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嫂》见面会两影帝一个耍酷一个扮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18 南方网

  大洋网记者谭争劼/信息时报

  南方网讯本以为前天晚上有幸目睹六位影帝级人物齐齐出场的壮观场面,但其中四位的缺席却让大家颇感失望,幸亏两位帅哥风采无限,毫不比两位女主角失色,算是撑回一点门面。在香港遇到内地记者的刘烨,兴致非常高昂,大喊:“太亲切了。”第一次出演香港“黑帮片”的他称这是自己从影以来最“酷”的一部影片,因为从头到尾都没有笑过;另一
位男主角方忠信则显得有点沉默,表示自己拍戏从来没试过这么少对白,但非常欣赏导演用影像表现故事的手法。

  刘烨:为爱情“献身”的打手

  信息时报:开始为《阿嫂》做宣传了?

  刘烨:是啊,会在香港待到7号,然后开始在内地的宣传工作。这几天每天要不停地上节目做采访,只怕嘴唇都说破。

  信息时报:第一次拍香港黑帮片,适应吗?

  刘烨:挺有意思挺好玩的,我自己也挺喜欢看这种类型的电影,之前就非常喜欢《枪火》和《江湖》,岂料这么巧可以和黄精甫导演合作,非常开心。

  信息时报:你在电影里的角色是怎样的?

  刘烨:我在戏里的角色非常酷,跟以往小男生的感觉很不相同。整部电影我都没有笑过,唯一一次笑是在向“阿嫂”表白的时候,而且我后来为“阿嫂”死了。

  信息时报:拍戏时说粤语会有困难吗?

  刘烨:有啊,简直太困难了。我在拍戏的时候,一说急了就什么都不理说国语了。大家可以在香港原版里看到我的“双语”表现(笑)。

  信息时报:喜欢拍黑帮片还是文艺片呢?

  刘烨:也许是偏爱文艺片多一点吧,但我不想在文艺戏的圈圈里兜来兜去,也想做多一点不同的尝试。其实我很想演喜剧片啊,但没人找我演喜剧,也许是觉得我太闷太没趣了(笑)。

  信息时报:和这么多“影帝”合作压力会不会很大?黄秋生对对手演技的要求是不是很高?

  刘烨:说这些就有点八卦了!不过,这批前辈演员真的挺厉害,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分量。黄秋生对我没什么意见吧,和他合作还挺愉快的。

  信息时报:据说两位女主角不和,你和她们相处好吗?

  刘烨:很好啊,因为她们平时都是说普通话的,所以我们三个经常聊天,大家关系都挺不错的。

  方中信:最容易赚的电影

  信息时报:据说你在戏里有点傻傻的,你怎么看待这个角色?

  方中信:可以说是有点懦弱的角色,不希望生事,发生什么都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最特别的是,我的对白特别少,拍了十几天戏,只有几十句对白,这可以说是我最容易赚的一部电影了。

  信息时报:你在《旺角黑夜》里的警察角色非常成功,喜欢演“兵”还是喜欢演“贼”呢?

  方中信:对我而言,只要角色好有得发挥就行。不过,这也不算是一部纯正的黑帮片,只要是讲我和其他几位男主角从小被人欺负,一起成长,互相信任。虽然后来为了一件事情产生矛盾,各自为政,但我们几个之间的情义分歧才是重点。

  信息时报:黄精甫的拍摄手法会不会比较另类,会不会担心观众不接受?

  方中信:是的,他有很特别的地方。例如我已经看完整个剧本,但每一天仍然不明白自己在演什么,导演是一个喜欢用影像讲故事,而不是用对白讲故事的人。不过,我很喜欢黄精甫的作品,我的口味是属于大众口味,所以相信普通观众也会喜欢这部电影吧。

  《阿嫂》故事大纲

  两只小白兔

  跌入狼群

  从前,有两只小白兔跌入狼群。

  一只改变了自己,另一只改变了狼群……

  十八年前,全港最大社团领导人百德(曾志伟)的手下阿九(廖启智)杀死合伙兄弟,年轻遗孀洛华(林嘉欣)誓要阿九灭门以泄心头恨。垂死的阿九向百德托孤。百德向洛华豪气一言:十八年后娶小女孩菲比(刘心悠)为妻,问谁胆敢杀“阿嫂”!多年后,百德已有退休之意,欲与菲比移民外国安享下半世,怎料突然遭到杀手冷枪暗杀身亡!菲比成为名正言顺的“阿嫂”。大敌当前,辰哥(任达华)和花哥(方中信)托百德生前好友增秀和尚(元华)与沉默内敛的保镖向东(刘烨)照顾菲比。无辜的菲比被迫跻身狼群中。

  江湖盛传杀百德的幕后黑手正是洛华和得力助手(谢君豪)!洛华成为众矢之的,遂先下手为强,派出杀手追杀菲比,借势铲平百德的社团。

  菲比不忍看见身边的腥风血雨,竟只身与洛华讲和。洛华想起自己当年与菲比身世相若,一个孤女担起整个社团,竟被其稚子之心所感动,遂道出真相——百德并非她下令所杀,真正的叛徒近在咫尺……

  角色介绍

  百德(曾志伟)

  社团首领,所有同道中人都以他为首。因为兄弟情谊救助被仇家灭门追杀的三岁女孩菲比,对外宣称18年后将迎娶菲比以保全她的性命,实为养女抚养成人。百德早就想退出江湖,却遭遇黑手,殒命江湖,菲比遂成为“阿嫂”。

  菲比(刘心悠)

  家族恩仇的牺牲品,三岁时险被父亲的仇家灭门追杀。幸被百德收养,却称为阿嫂保全性命。在外人看来,她的悲惨身世使她自己很坚强,对周围的人和事永远抱有希望,然而无法控制自己的命运。

  向东(刘烨)

  是一个很酷的打手,职责就是保护菲比的生命安全,但却在相处中产生了感情。从来不懂得微笑,唯一一次的笑容就是对着菲比。

  花哥(方中信)

  一向充当和事佬的身份,希望万事以和为贵,总是以笑脸迎人。在剧中的对白极少,是一个沉默而面带微笑的打手,非常痛爱菲比。

  洛华(林嘉欣)

  社团阿嫂大当家。多年前老公被菲比父亲杀死,因弟兄推举而无奈地加入社团。为报仇,原本善良温柔的她变得心狠手辣。当菲比无辜的身影出现在她面前时,她仿佛看到了过去的自己。

  辰哥(任达华)

  足智多谋,是百德的最佳拍档,性格沉稳。在百德去世后,他称其临终前曾嘱咐要把所有事务都交给菲比处理,因此菲比成为名正言顺的“阿嫂”。

  大风(黄秋生)

  百德一死,群龙无首,骁勇善战的大风乘势而起,一个非常厉害的人物。

  洛华的得力助手(谢君豪)

  一直默默守在洛华身边的男人,任凭对方又打又骂,从来不离不弃。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