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头文字D》内地票房突破5300万 众星亮相庆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22 新华网

  尽管此前因为有媒体质疑周杰伦电影处女作《头文字D》票房灌水,影片制片方迅速紧张地发表声明,对质疑进行一一回应,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头文字D》的高涨人气。记者昨天从该片发行方了解到,《头文字D》已经在上档的第二个周末突破了5300万票房大关,而投资方和发行方还在7月6日广州举行内地盛大的庆功宴,庆贺该电影取得了票房大捷。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截止到7月4日,在短短的12天时间,《头文字D》的票房急速
突破了5000万大关,这也成为本年度上映影片12天内取得的最好票房成绩,而这部电影目前仍然保持了每天持续高票房的增长趋势。发行人士认为,随着暑假正式到来,该片口碑宣传影响巨大,预计第二轮的电影票房高潮将再一次掀起,目前仍然会以每天300万左右的“恒温”成绩冲击过亿的票房。《头文字D》还是首部响应周二半价票的影片,为的是考虑大多数的学生观众。目前该片的观影人次已经远远超过了以往港产片的人次纪录,创下了历年星期四起片的票房纪录、历年六月首周末票房纪录、历年港产合拍片首周末票房纪录等多项票房纪录。

  为了庆贺这部电影在市场中取得的骄人成绩,目前投资方香港寰亚公司和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已经决定在7月6日邀请导演刘伟强和主演黄秋生、陈冠希代表剧组亮相广州举行的内地庆功宴。因为周杰伦正在筹备个人演唱会没有办法抽身,他个人表示不能参加内地的庆功宴十分遗憾,不过他会在北京7月9日举行的个人演唱会上将电影主题曲《飘啊飘》、《一路向北》首次在电影外唱响。他说自己已经委托导演转达他对这部电影取得这样的惊人票房表示祝贺。

  目前《头文字D》不仅在内地已经突破了5000万票房,在香港也突破了3000万票房,全亚洲(不包括日本韩国,这两个国家确定9月上映)已经突破了一个亿,这也让这部电影成为今年全亚洲最火爆的华语电影。

  又讯自6月23日《头文字D》在全亚洲华语地区同步上映以来,全国都出现了火爆热映的场面。飙升的票房成绩得益于对盗版的控制,据了解,该片出品方寰亚电影有限公司、发行方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及音像发行公司广东盈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密切合作,成功地查获了第一批《头文字D》盗版。

  发行方在接到有盗版信息后,及时报告执法机关,北京市机场公安局治安处迅速布控,于7月3日从广州机场空运至北京首都机场的货物中截获第一批《头文字D》盗版光盘一万多张,给不法分子以沉重的打击。(记者刘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