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后一次见到古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26 深圳晚报

  我最后一次采访古月,是在今年3月27日的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在走星光大道的时候,古月的出现并没有得到香港媒体的注意,而赴港采访电影节的内地记者们则对此表现出热情,大家的镁光灯不停地闪,嘴里喊着“古月老师”的名字。可这一幕,永远不会再重现了。

  我记得那天的香港下了瓢泼大雨,等到走星光大道的时候,雨小了,明星们或冒着雨
,或撑着伞走过星光大道,然后站在不同的角度让记者拍照。一身威武戎装的古月也在其中,他站在电影节的背景板前,风度翩翩,甚有大将之风。颁奖礼晚会上,古月与董洁一同上台颁奖,他对于中国电影百年发表了由衷的祝福与感慨,发言慷慨激昂,奈何台下的香港观众对古月曾扮演的角色所知甚少,表现出了极度的不耐烦情绪。现在想起来,当时台下的嘘声还回荡耳边,为如此著名的中国老演员得不到尊重而感到痛心。

  不过,在电影节上,台上的古月并没有发现台下观众的不耐烦,反而在晚会结束后的香槟祝酒仪式上,看见他与成龙等演员欢快交谈。其后,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古月告诉记者,他已在84部影视剧中扮演过毛泽东,他希望今后能更好地塑造出形神兼备的毛泽东形象,表现出一代伟人的精神风采和人格魅力。古月走了,以后谁演毛泽东能像他一样好呢?

  作者:本报记者黄蕾/文冯明/图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