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是虚报?还是火爆《头文字D》深圳票房不掺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2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近日,一条质疑《头文字D》虚报票房总额达3500万元之多的消息引起了该片发行方的不满。7月3日,香港寰亚电影公司和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发表了声明,驳斥了虚报票房的报道,还摆出“欢迎记者前来查实票房”的阵势。记者昨日从深圳电影从业人士处得到确认,来自电影局的数据表明,《头文字D》的票房总额确实只有2100万元。

  本报读者,任职大学教师的陈老师向记者表达了她对该事件的看法,她说:“《头文字D》挺好看的,但随着下一部大片《史密斯行动》的进攻,我估计这片子撑不了多久。对于发布消息的记者来说,当然不存在炒作之嫌,只是希望客观报道新闻,站在传媒的角度审视市场和对票房数字表示怀疑为什么不行?我觉得发行方后面发布的声明完全是趁机炒作。在这个娱乐的时代,如果没有这些针锋相对的事件来搅和,又怎么会好玩?前阵子总说周杰伦和陈冠希不和,然后又放出消息说两人友谊不错,还一起打篮球,这些东西不做不行,起到了宣传效果就好。但有个前提条件要想好了:虚报票房会不会引起税务部门的关注和查办?”

  昨日,记者从嘉禾深圳影城副总经理王雷处得知,截至上周末,《头文字D》自6月23日在该影城上映以来,两周内已有25000人次观看了该部影片,票房达120万元。王雷说,因为周杰伦和片中众年轻偶像的强大的演员阵容,吸引了很多学生、年轻人前来观影,有很多观众更是多次前往观影。据透露,《头文字D》在深圳新南国影城有80万元的票房,太阳数码影城的票房为60万元,加上深圳其他一些单厅影院的票房收入,《头文字D》在深圳上映2周,总票房成绩达到约300万元。对于《头文字D》被质疑报大数的消息,王雷称不愿予以评论,但他肯定地告诉记者,嘉禾影城对外公布的票房数据绝无水分。

  作者:本报记者黄蕾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