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任真自得:“芙蓉”染上“精神禽流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任永全

  已经很久没有做噩梦了(当然,美梦也不是太多),但想不到的是,这一连两晚我都“享受”了这久违的“滋味”。

  “芙蓉”是莲(荷)的别名,代表着“清雅脱俗”,更有以“出水芙蓉”比喻少女体
态之秀美。从理论上而言,如果能在梦中邂逅“芙蓉仙子”,那绝对是一场美梦,但现实是残酷的,我在梦中所见到的不是“芙蓉仙子”,而是“芙蓉姐姐”。

  在我的字典里,之前已经有几个词语被无情地增加了无奈的含义,譬如“农民”、“小姐”,词义不再单纯。没想到,今天受连累的又多了一个———“芙蓉”。

  如果说我主持广东台每年一度的盛事“明日之星”“奉旨”亲近美女是秀色可餐的话,那么我“幸运”地在媒体一睹芙蓉姐姐之“国色天香”后,则是茶饭不思了,因为据医生的专业意见,呕吐后不宜马上进食。

  与我一起“拜读”芙蓉姐姐之芳容的女同胞不解地问:“究竟她想干什么?”我想,她是边干边想自己能干什么!

  在早前孔庆祥昙花一现的时候,我曾在本专栏虚心地发问:我们的审美是“变怪还是变态”?我想,平民明星之所以能成名,是因为大家觉得他们不像那些大明星那样完美,遥不可及,觉得他们很亲切,甚至把自己投射到他们身上,所以对他们热情追捧以宣泄心底的某些自恋。当然也有些是所谓的“锄强扶弱”甚至是惟恐天下不乱。

  诚然,时下各类“选美”确实有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之势,但毕竟他们选的是“美”,没想到现在借助网络这个免报名费和无须初赛、复赛就可以直接进入总决赛的无界限舞台,竟然进行着一场另一极端的选“美”,而且还竞争激烈。

  在下非先知先觉,但后知后觉总胜于不知不觉。从网上的点击率可知,“芙蓉姐姐”、“芙蓉妹妹”,甚至“芙蓉大嫂”们发酵的“美”不亚于一轮轮的“精神禽流感”。有人有抗体则“美”毒不侵,也有人“心体虚弱”、“心律不齐”,或许就会留下“精神脑膜炎”的隐患,所以,在下为免日后再“洗脑”,不如自己先“洗眼”。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