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2008奥运会纪录电影 四个名导演均是热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54 新华网

  世界一流的体育电影剧作家、制片人兼导演格林斯潘日前透露自己将不会执导中国2008年奥运会纪录电影,只是帮助中国导演做策划工作。中国导演自己执导北京奥运纪录电影成为定局。

  那么谁将接掌大任?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人选还没有定下来,但绝对是代表中国导演界一流水平的导演。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田壮壮都将成为备选的热门人物。

  最可能的导演:张艺谋

  张艺谋是凭导演才华参与奥运会相关活动最多的一位导演,也是唯一一位和体育电影大师格林斯潘有过合作的中国导演。他们共同执导的2008年北京申奥宣传片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帮助北京顺利取得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所以,论经验,论功劳,张艺谋应拔得头筹。

  最被重视的导演:陈凯歌

  尽管没有和奥运沾边的作品,但陈凯歌在导演界的国际声望却是如日中天。如果说格林斯潘成功的要素,就是首先把人性放在第一位。那么陈凯歌可谓已经具备了这一条件。

  同时,格林斯潘此次来中国,奥组委特别邀请陈凯歌与其对话,可见奥组委对于陈凯歌的重视与尊重。陈凯歌在此次对话中也表示,自己尽管从来没有涉足过纪录片,但对纪录片一直很有兴趣,他甚至记得格林斯潘影片中的细节。

  最值得期待的导演:冯小刚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所以备受中国人关注,是因为它首先是中国人自己办的第一届奥运会,应该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奥运会,而且是喜庆的奥运会———观众们认为这一点绝对是冯导的强项。他的群众基础深厚,让八成观众们看好他带来一个“冯式”纪录片。

  最保险的导演:田壮壮

  沉默寡言的田壮壮是这四位公认的一流导演中,唯一尝试过并且热爱纪录片的导演。执导纪录片对于他来说可谓轻车熟路,保险系数很高。大风(来源:天津日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