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归》大团圆收场 细品姜武高一玮的男人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01 新华网
《情归》大团圆收场细品姜武高一玮的男人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视剧《情归》剧照

  在CCTV-8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情归》今晚播出大结局,姜武、陆玲、高一玮、侯继林等人的出色演出,将几个在改革开放大潮下的新时代年轻人演绎得真实感人。

  该剧的导演刘小宁曾经出演过《本命年》《寻枪》等多部影视作品,演员出身的他修改这部戏的剧本用了四年,把重头戏放在了“情感”二字上,刘小宁用最贴近百姓生活的情节给观众讲述了一个大家身边的故事。《情归》中的两个男主角虽然说不上经历过大风大浪,但他们用细腻的表演完整地诠释了刘小宁对这部戏“生活化”的定义。

  刘小宁曾向“2004中国百名影视新人榜”推荐了高一玮。高一玮曾用名高伟,在《情归》之前,《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石光荣的女婿“程栋全”让很多人知道了他。在《情归》中,高一玮扮演的“赵大光”是一个工厂的面包车司机,也是一个很不起眼的人物形象,但就是在一些平凡小事中,高一玮把他与两个女人的感情纠葛表现得细致入微。刘小宁导演评价高一玮“是一个很不错的演员,表演朴实自然,塑造人物的能力很强”。

  也许是姜武的长相显得比较憨厚,因此他演绎的角色大都偏“傻”,比如《美丽新世界》里面的宝根,真是有点傻,但姜武的骨髓里还有自己很聪明的东西,有一股韧劲。《情归》中姜武出演国营厂技术员纪尧,为报答杜惠母女对自己的照顾,主动借钱给杜惠买车。经过20集的“感情培养”,纪尧当着众人的面向杜惠表白了心中的爱意,纪尧与杜惠母女一家人终于团聚。虽然这样的大团圆结局让人充满希望,但在这20集中,姜武塑造的纪尧对人依然真心真意,仍旧冒着“傻气儿”。姜武曾经说过,他就像台灯里的灯泡,而他的哥哥姜文就像灯罩。要看姜武,就应该把灯罩拿下来放在一边,你再看这个灯,它将是光芒四射的,带着灯罩的灯从表面上看永远是不够明亮的。姜武还说:“我觉得人在某些时候有这种压力其实是好事,鞭策自己更加努力。”

  总之,比起女人来,男人的情感戏更要静下心来看。见习记者韩放(来源:城市快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