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晓庆拍电视剧广告进帐千万 还清欠款绰绰有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9:03 南京晨报

  还记得刚刚出狱的时候,刘晓庆一副落魄模样,的确,一千多万元的欠款对普通老百姓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不过对这样一个曾经叱咤风云的富婆来说,她本人就是一块招牌,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戏源源不断地找上门来,如今戏多不愁的刘晓庆肩上的“担子”也顿时轻松了不少。很久以前就有人给她算了这样一笔账:拍电视剧所需要的档期相对于拍电影和音乐制作来说比较短,一年下来完全可以拍10部戏,而刘晓庆一部30集电视剧的报酬是100万元,如果以每两个月拍一部计算,全年至少进账600万。加上广告费,预计年内即有望还清
拖欠的税款。事实证明,以刘晓庆的“拼命”程度,这些计划不但提前超额完成了,我们这些外人给她粗粗算来,不说赚了多少,还清欠款应该早就绰绰有余了。 

  第一金矿———电视剧 推算收入:800万

  赚钱过程:《永乐英雄》《江山美人》《谁主沉浮》《281封信》、《宝莲灯》、《京城四少》,长长的一串电视剧和电影的名称就是刘晓庆离开监狱以来所参与拍摄的作品中的一小部分,如此的拍片速度可以让任何一个中国影视圈的高产户自叹不如。当然,如此之高的接戏速度,一方面是因为刘晓庆需要大量的资金应付官司,同时各个影视剧组也需要刘晓庆这样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来提高自己影片的曝光率和新鲜感,从而达到双赢的效果。

  有消息表明,如今刘晓庆拍片每集的片酬已经高达4万至5万元,已经跻身于国内一线女演员之列。如此算来,如果种种传闻属实,刘晓庆的所得收入应该超过800万元,已经足够她支付官司所需费用,并保证及时偿还税款和滞纳金。如此的捞金能力,刘晓庆不愧为中国影视圈的重量级人物。 

  传闻一:《永乐英雄》片酬百万

  《永乐英雄》是刘晓庆出狱后受张纪中邀请出演的第一部戏,不过记者昨天致电张纪中问起刘晓庆当时的片酬,张大胡子却打起了马虎眼:“忘了忘了。”有10万一集吗?张纪中大笑着回答:“没有没有,肯定没有。”不过翻开以往的记录,张纪中曾经告诉过大家,《永乐英雄》并非40集,而是36集。刘晓庆的戏份只有25集,片酬是单集4万元,上完税后每集只有3万多元。张纪中表示,这个价格并不算高。在他与刘晓庆商讨有关这部戏的情况时,双方的重点也不在片酬上。张纪中说,以前自己没有和刘晓庆打过交道,在宁静钟丽缇先后爽约后,张纪中觉得扮演锦娘最合适的就是刘晓庆,而且“刘晓庆也是要吃饭的”。 

  传闻二:客串《江山美人》:9天挣了150万

  有刘晓庆加盟演出的《江山美人》的制片人韩锋无意中透露,尽管刘晓庆在剧中只是一个配角,但她9天客串演出的片酬竟然高达150万元,创下了国内电视剧片酬的天价。

  在《江山美人》中,刘晓庆不是主演,但绝对是卖点。剧中,刘晓庆客串演出的是孙耀威的“嫂子”孟皇后,喜欢小叔的她为了爱情不顾一切,最后人性扭曲直至发疯,是一个悲剧人物。昨日,该剧制片人韩锋向记者透露,当初他们是花了大价钱才请动刘晓庆的,数目高达150万元,韩锋表示:“刘晓庆本身就是一个卖点,虽然戏份不多,但我们当时觉得她值这个价钱,就毫不犹豫地跟她签约了。”据悉,这个价格最后是由刘晓庆男友阿峰决定的。 

  传闻三:《谁主沉浮》每天不低于15万

  自出狱之后便一直霸占着各家媒体娱乐头条的刘晓庆,收起了当年桀骜不驯的火爆脾气,开始玩起了沉默是金的把戏。从《永乐英雄》到《江山美人》,再到《谁主沉浮》,刘晓庆始终不愿直面媒体,而是把自己封闭在私人王国里当起了至高无上的女皇。据该剧编剧吴因易介绍,“刘晓庆与《谁》剧组签订了拍摄协议后,她对剧本特别钟爱,在拍摄《永乐英雄》和《江山美人》两部剧的空隙时间里,她连续看了20多遍《谁》剧剧本。她对孝庄这一人物提了不少的好建议,最后我根据历史的记载和她有用的意见,对剧本中的孝庄的戏份做了很大的改动。”随着刘晓庆的戏份增多,她的片筹是否也水涨船高呢?该剧出品人子均表示,“刘晓庆没有对这方面提出要求,她对增加了孝庄的戏份很高兴,她认为大家共同将这部戏做好了才是最主要的,其他的事都她认为都不重要。”只是在私下,一位资深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刘晓庆出狱后片酬猛涨,目前是按拍摄的天数计算,一般不低于15万元一天。 

  第二金矿———广告 推算收入:300万

  早就有消息传出,尚处于取保候审阶段的刘晓庆就曾与一家发行商紧密洽谈广告合作事宜,并抛出了120万元的高身价作为拍摄此平面广告的酬劳。虽然事后并没有成交,但从中也可以看出刘晓庆的广告身价不菲。据悉,四川、广东的美容机构和化妆品企业陆续都有人想请刘晓庆代言,每项代言费在150万元左右。 

  广告一:整形广告

  当一身大红色唐装的刘晓庆来到广州,她签下了出狱后的第一个广告———成为新光整形美容的形象代言人。经历过人生大起大落的刘晓庆皮肤依旧保养得非常好,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至少年轻10岁。 

  广告二:“番茄胶囊”

  刚刚复出一年多的刘晓庆前一阵子又遭遇官司麻烦。北京一位市民因认为刘晓庆做的“番茄胶囊”广告夸大其词,误导消费者,因此要求刘晓庆向他书面道歉,要求厂家赔偿其精神损失1元。 

  广告三:广告费直逼巩俐

  2003年底,有消息称,刘晓庆将回家乡重庆涪陵接拍广告片。据悉,她将正式成为涪陵某集团新产品的形象代言人。当时该集团有关负责人称,这并不是刘晓庆心血来潮,“她的老家在涪陵,‘家乡情结’促成合作。”对于刘晓庆的出场费,该集团暂不愿透露。不过整体投入不会比当年请巩俐代言的费用少。 

  第三金矿———其他 推算收入:100万

  综上推断,刘晓庆虽然在案子上摔了个大跟头,欠下如此巨额的债务,但是由于她的名声在外以及自身努力,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赚到这么多钱是完全可能甚至绰绰有余的,除了电视剧和广告,她还曾计划出书、参加舞台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演出和部分商业活动,这当中也多多少少可以给她带来一笔不菲的收入。据悉,刘晓庆参演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有可能将来宁献演,不过记者同时获悉,刘晓庆在这个舞台剧的演出中倒是收入很少,完全是兴趣所至,或许也因为,还款任务对她来说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了。 还清税款后盛邀姜文拍戏

  刘晓庆自两年前走出秦城监狱后,一直拼命忙于拍戏。两年来,刘晓庆从过去频频公开露面经常发表惊人之语,转为处处胆小谨慎、低调做人。她几乎与外界不来往,除了出狱后,接受过凤凰卫视吴小莉的一次专访外,坚决不单独接受媒体采访。两年时间,刘晓庆马不停蹄地拍了15部大戏。7月2日有报道说,不到两年时间,刘晓庆已还清当年欠下的千万元税款。拍完《徽娘》之后,她还有望与陈道明配戏。此消息一出,刘晓庆再次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7月3日晚10时,记者在北京采访了刘晓庆。 刘晓庆现身饭馆引来骚动

  7月3日晚10时许,在北京东长安街附近的一家川菜馆里,刚刚结束浙江横店电视剧《徽娘·宛心》拍摄的刘晓庆一下飞机,便应朋友之邀,直接从机场来到某川菜馆品尝川菜。已有一年多时间没有公开露面的刘晓庆,此时上身穿一件白色套花休闲装,下穿一条蓝白花裙,脚穿一双棕色半高跟鞋,显得很有活力。

  刘晓庆的到来使川菜馆一片欢腾,年轻的女服务员们看见刘晓庆来了,欢呼雀跃,纷纷拿起本子,请刘晓庆签名。

  而正在用餐的十多位北京客人一看见刘晓庆,也兴奋地喊叫起来。

  这些场面对于刘晓庆应该很熟悉了,她很礼貌地向用餐的客人微笑着,连声说“谢谢!谢谢!”为服务员签名时,刘晓庆态度极为和蔼,少了往日的傲气。

  一位姓陈的用餐者说:“过去,我见过几次刘晓庆。与过去相比,现在刘晓庆确实已经改变很多!显得平易近人、谦和、有文化。” 透露要在西安拍大戏

  当晚面对菜谱上的各种山珍海味,刘晓庆只点了3个简单的川菜。刘晓庆用餐很简单,大多吃的是青菜和豆腐之类的菜肴。满桌的鱼、肉以及海鲜,刘晓庆几乎没有动一下筷子。

  朋友请刘晓庆吃饭,是准备投资拍一部电视剧,请刘晓庆当参谋。谈的话题,自然都是涉及影视剧方面的题材问题。

  用餐大约持续了90分钟,之后刘晓庆同意用15分钟接受记者采访。

  当问及“刘晓庆还清千万元税款”这一敏感问题时,刘晓庆显得很谨慎,一直没有正面回答,“我现在一直在努力地工作”。 将与姜文演对手戏

  据了解,刘晓庆与老公阿峰、妹夫靖军仍然从事影视产业。自从去年与阿峰首度合作,推出城市青春偶像剧《281封信》后,现在,刘晓庆又与阿峰、靖军开始筹划另一部农村题材的青春偶像剧。

  当被问及有报道说,在电视剧《白色巨塔》中,她有望与陈道明合作主演时,刘晓庆笑了,“陈道明很优秀,我一直都很敬佩他,一直都想与他合作,但因档期原因,没有机会和时间与他合作。不过,我可能要合作的是姜文,在我筹拍的下一部大戏中,我将邀请姜文出演,姜文已基本同意。正式拍戏时,我将与他演对手戏。”作者:李晓婕 杜恩湖(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