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洪湖赤卫队》即将首演 新韩英跟王玉珍学演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9:0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嘛是家乡啊……”40多年前,由王玉珍主演的《洪湖赤卫队》打动了很多观众。本月11日和12日,由湖北省歌剧院重排的歌舞剧《洪湖赤卫队》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昨天,记者采访了新版女主角刘丹丽。

  记者拨通刘丹丽的电话时,她正在上海准备晚上《洪湖赤卫队》的演出。刘丹丽说,为了继承老版本的原汁原味的湖北味,她还特地到洪湖地区采风。当时她就住在当地的农
民家里,和他们一起生活。在演出和演唱方面,刘丹丽还和老版的扮演者王玉珍学习交流,争取把老一辈艺术家的风格继承下来。

  说到新版的《洪湖赤卫队》,刘丹丽讲述了其中的一些细微的变化。她说:“新版的《洪湖赤卫队》更加贴近观众、更加贴近生活。整场演出将近2个小时,因此也增加了很多现代的东西。比如《洪湖水,浪打浪》这首歌,我们加入了合唱,这样增加了气势。在剧情方面,一些有些教条的地方也删除了,这样更有时代特点。”问到很多老观众非常喜欢的监狱这一段时,刘丹丽表示,这一段基本没有变,观众看了之后也很怀旧。

  早在2001年刘丹丽就来南京演出过《洪湖赤卫队》。“上次来南京的时候,一位老观众特地来我的宾馆找我签名。原来他小时候曾经在洪湖当过兵,看了我的演出以后特别感动。”

  作者:宋展云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