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迪斯尼投拍功夫版《白雪公主》 袁和平出任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9:30 上海青年报

  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复苏,这片被国外电影人认为是“尚待开发的宝地”已经成为好莱坞觊觎的对象。许多大制片公司纷纷与中国电影人合作。继日前刚在上海拍摄《白俄夫人》之后,又一部好莱坞投资的大片———《白雪公主和七武僧》(暂名)将在中国拍摄。这也是著名武术指导袁和平在好莱坞首次担任导演的大制作。

  迪斯尼投拍功夫版《白雪公主》

  该片是动画巨头迪斯尼公司投资拍摄的大制作影片,不是动画片,而是由真人出演。从该片的片名就可以看得出来———是根据著名的格林童话《白雪公主》改编的作品。迪斯尼表示,该片片名尚未确定,顶多只是取1937年版的《白雪公主》的部分情节而已,其主要情节将大为不同。

  据透露,《白雪公主和七武僧》的时代背景定格在19世纪末期,当时中国正处于西方殖民者大肆入侵的时期。影片主要讲述1890年一名旅居海外多年的妇女重返中国,参加父亲的丧礼,没想到恶毒的继母处心积虑陷害她,使她不得不逃往一座寺院,寺中七名武僧认为她“掌握着全世界的命运”,全力保护她。由于该片和当年的《白雪公主》有些相似,因此被称为功夫版《白雪公主》。

  据称,该片的编剧阵容颇为强大,普利策奖得主迈克尔·查本将担任该片的编剧。他最出名的作品,就是获得北美4亿美元票房的《蜘蛛侠2》。他对同袁和平的合作充满期待。

  据称,此前有媒体报道周润发将出演该片男主角,不过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迪斯尼的确认。

  好莱坞瞄准中国电影市场

  另据《纽约时报》日前报道,袁和平执导的《白雪公主和七武僧》仅仅是投石问路之作。接下来,好莱坞其他多家著名的电影公司也对中国市场跃跃欲试,其中不仅包括已在中国投资拍片的索尼旗下的哥伦比亚/三星电影公司,还包括华纳兄弟公司等。据悉,华纳兄弟公司近期已在中国成立多家合资公司,计划在中国拍摄电影抢占市场。据称,在未来几年内,好莱坞将会在中国有超过1.5亿美元的巨额投资。

  近年来,好莱坞和中国电影人频频合作。像成龙李连杰这样单纯的个人模式已经渐渐开始走下坡路,取而代之的是更大的合作和发展。袁和平曾经在好莱坞发展多年,他帮助《黑客帝国》等片攫取了大量的票房。因此,这次迪斯尼才肯花大力气开拓中国市场。

  好莱坞的中国脚步

  原因一中国电影走出国门

  中国的电影正在以其独特的魅力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也因其巨大的潜力吸引着世界的目光。去年中国电影的市场前景让好莱坞电影人充满期待———去年的票房收入比上一年增长了50%左右。

  原因二盗版促使好莱坞加快计划

  尽管好莱坞的高层希望有更多美国大片在中国上映,并有效打击盗版行为,但他们也表示,正在制定在华投资拍片计划,会选择中国题材,或是拍华语影片,并同时实现影片的“内销与出口”。

  原因三美国影片中渗透中国元素

  著名的米拉麦克斯电影公司的负责人在亚洲发展事务的制片人尼科尔森则指出,由于东西方文化交流的频繁,美国影片中正在渗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施庆/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