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华氏911》导演摩尔惹官司 奥斯卡作品成被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凭借《华氏911》成为焦点的导演迈克尔·摩尔今年似乎比较倒霉。近日,他被一名曾经在《科伦拜恩的保龄》中出现的一位普通民众告上了法庭。

  据称,这位名叫詹姆斯·尼克尔斯的人提出诉讼,控告迈克尔·摩尔的这部描述校园枪击案的《科伦拜恩的保龄》一片有将他当成嫌疑犯的意思,而他觉得自己是绝对清白的。据称,《科伦拜恩的保龄》根据1995年的俄克拉荷马州发生的爆炸案拍摄,当年因这起爆
炸案而丧生的总共有168人,是当年轰动一时的惨案。今年正值该惨案发生十周年。

  不过,针对詹姆斯·尼克尔斯的诉讼,迈克尔·摩尔的律师在法庭上辩驳称,在该片中,摩尔专门发表的声明让他受到了保护。因为他们是根据法庭记录以及电视台的访问整理的,根本不存在某种偏见。

  “看过迈克尔·摩尔的这部影片,你就会知道意思了,这部片子肯定不存在争议。”这位律师争辩称。施庆/文

  据称,在开庭当天,迈克尔·摩尔并没有列席,因为他在家乡密歇根州出席“特拉维斯城电影节”。

  迈克尔·摩尔近年来声名鹊起。前年凭借《科伦拜恩的保龄》成功拿下奥斯卡小金人。去年在戛纳电影节上,他凭借讽刺布什和美国政府的《华氏911》而成功摘得金棕榈奖。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