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展现人格魅力 《抗日名将左权》今晚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56 新华网
  ·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庆祝抗日英雄左权将军诞辰100周年,央视电视剧频道将于7月6日起在黄金时间段播出20集电视连续剧《抗日名将左权》。
展现人格魅力《抗日名将左权》今晚上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日本帝国主义为了建立所谓的“大东亚共荣圈”,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大地上挑起了战火,他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英勇抗战的八路军,在人民的支持下,展开了斗争。左权是一位抗日名将,一位八路军高级指挥员,一位充满传奇的革命军人,也是抗日战争年代我军牺牲的最高将领。他是如何成为一代将领的?他又是如何在战场上牺牲的?全剧在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大背景下,反映了左权将军矢志抗日、亲临前线、英勇牺牲的光辉业绩,突出塑造了左权将军的艺术形象,展示了他作为军事家特有的理论修养及指挥才能,特别是受诬蒙冤仍殚精竭虑为党工作的无产阶级党性和人格魅力。

  该剧由曾拍摄电视剧《梦断紫禁城》等多部历史剧作的导演张友龄担任导演,由孙维民领衔主演,王伍福、耿咏、宗利群、车小同、史鑫、陈继铭等担纲主演。张友龄说:“《抗日名将左权》是一部传记题材的战争片,生动地叙述了军事家左权的艺术形象,重点表现了左权在八路军对日作战时期的一系列故事。通篇洋溢着很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郭春旭)

  中央8套今日19时30分播出(来源:沈阳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