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瞄准中国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18 金羊网-新快报

  白雪公主和七个……和尚?这个故事会不会让你很兴奋?沃尔特·迪斯尼看准了中国市场这样一块新土地,不惜动用自己的宝贵财富———白雪公主等经典形象,在中国的土地上拍片。

  和美国其他的工业一样,好莱坞看到了他们的未来在中国。世界上一些最大的电影工作室正潜入内地,准备在今后的几年投资1.5亿给中国的电影工业。

  沃尔特·迪斯尼电影公司有意向会拍摄一部集合动作和武术场面的《白雪公主》,将那些小矮人换成少林寺的和尚。袁和平有望当导演。毕竟,经历过《杀死比尔》、《功夫》和《骇客帝国》,袁和平的名字已经成为世界品牌。

  其他想进入中国的电影公司还包括索尼的哥伦比亚/三星影业公司,已经在中国投资拍片;时代华纳的华南兄弟也已经组建合资企业在中国拍电影;杜可风的最新电影《伯爵夫人》把故事放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由拉尔夫·费恩斯主演,已于去年开拍。

  基于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相对廉价的电影拍摄地点,越来越流行的功夫热潮,以及特色电影———最著名的就是2000年的《卧虎藏龙》了。———西方工作室出现越来越多,正在寻求中国电影基地。

  “中国正在发展,所以很多公司都想来这里拍电影。”哥伦比亚/三星电影公司的总经理周礼(音译)这样说。“自从《卧虎藏龙》横空出世之后,中国电影在国际上卖得一直不错,这是个潮流。”

  好莱坞官方除了要加大力度让中国上映越来越多他们自己的电影外,还要施压给中国政府,让他们加大打击盗版DVD的力度。

  跟美国相比,中国的票房收入还很小。去年,美国的票房超过了94亿美元,中国只有5亿。但是,分析家说中国存在很大的观众群,特别是在一些大城市,例如北京、广州和上海。国内市场有望在2007年增长到12亿。

  也许好莱坞的高层们认识到中国已经聚集了一批有天分的导演,拍出了在国内外都卖座的电影,例如去年,张艺谋的两部电影———《英雄》和《十面埋伏》在中国海外一共斩获1.9亿票房。周星驰的《功夫》在海外市场赢得5400万美元票房,2000年的《卧虎藏龙》赚了将近1.3亿票房,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卖座的外语片。(魏保珠)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