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慈善音乐会:最先脱贫的是艺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18 金羊网-新快报
  他们来了,为着慈善事业而来,他们去了,带走了飙升的专辑销量。

  在上周六的Live8慈善音乐会上,摇滚明星们济济一堂,呼吁人们反贫困,回到唱片店里,他们欣喜地发现自己的专辑销量大大增加,以反贫困为主题的音乐会让那些参与者们也受益匪浅。

  根据HMV,拥有200多家分店的英国最主要的唱片连锁集团统计,平克·弗洛伊德的《回声》专辑在演唱会后上涨了1343%。这支乐队在不久前宣布重组,与麦当娜、麦考特尼、U2以及艾尔顿·约翰等超级巨星们一起在海德公园献唱。当日海德公园聚集了20万观众。

  在音乐会之前,平克·弗洛伊德的唱片销量并不好,可是7月3日,音乐会刚刚结束,平克·弗洛伊德的专辑的当天总销量已经接近1000张。

  HMV连锁店的负责人认为,这种现象已经说明了Live8音乐会对市场的巨大影响。因为与平克·弗洛伊德有同样遭遇的乐队、音乐人不止一个。The Who乐队的《Then & Now》的销量增长了863%,戴朵的《Life For Rent》上涨了412%,等等。

  酷玩乐队的新专辑《X&Y》在音乐会后只上涨了3%,但是,据分析家说,那只是因为酷玩乐队的销量本来就很好。Live8演唱会后,唯一没有受益的是Pete Doherty,他所在的乐队the Libertines的专辑在音乐会后反而下滑了35%,原因是英国媒体认为Pete Doherty的演唱是海德公园里最糟糕的演出之一。(魏保珠)
慈善音乐会:最先脱贫的是艺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