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上海国际儿童戏剧节推出四大主题 牵手小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59 新民晚报

  儿童戏剧,不再是仅供观赏的舞台艺术,更是调动感官、寓教于乐的最佳方式。即将开幕的2005上海国际儿童戏剧节将顺延这一国际儿童戏剧的走势,增添四大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不拘泥于剧场,让儿童剧能够与小观众牵手。

  国际儿童戏剧展演评奖活动——孩子说了算

  儿童剧是演给儿童看的。到底好看不好看,这次由孩子说了算。在本市各大剧场上演的9场儿童剧,由各国和各地区的儿童剧团轮番上演。每次将在演出现场随机邀请50名儿童观众,让他们谈观后感,再由工作人员记录在表格上整理比较。最后,根据孩子们的意见评出“国际优秀儿童戏剧奖”。

  国际儿童戏剧亲子演出——社区搭舞台

  相对于封闭的剧场,孩子们更喜欢开阔的广场。这就是儿童戏剧走进社区举办亲子专场的原因。此次由徐汇区文化局和静安区文化局共同承办的亲子场,将安排在徐家汇公园、静安寺广场等处演出。根据孩子的现场反应,演员还可能调整剧情。

  儿童戏剧论坛和戏剧教育论坛——专家出点子

  国际儿童戏剧论坛以“传统与现代——当代儿童喜欢什么样的儿童剧”为主题,将邀请来自丹麦、德国、日本等十余个国家的专家出席。上海国际戏剧教育论坛则以“让戏剧拥抱教育”为主题,深度讨论戏剧艺术与技术在学校和社区领域的应用。这些话题,都顺应了“儿童剧这一样式将走出单纯的艺术圈,与社会生活相结合”的国际趋势。

  安徒生童话剧少儿戏剧表演大赛——自己登台演

  该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自我展现的机会。“多美滋杯”安徒生童话剧少儿戏剧表演大赛上海赛区的比赛,已经在上海20多所学校、少年宫和艺校全面展开。上海赛区的佼佼者,还将参加北京赛区的总决赛。本报记者朱光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