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各界300多人泪别古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17 深圳晚报

  广州各界300多人泪别古月

  告别仪式没有致悼词骨灰由家人带回北京

  本报记者裴军运冯明广州摄影报道7月5日上午10时整,广州市殡仪馆最大的告别厅——白云厅,哀乐低回,气氛肃穆。古月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这位曾经84次成功扮演过
伟人毛泽东而被中国观众所喜爱的演员从此永远离开了观众。

  古月的妻子张燕、两个儿子、两个女儿、古月的姐姐和来自八一电影制片厂、广州军区新闻单位以及广州各界群众共300多人参加了古月的遗体告别仪式。

  记者在环绕遗体告别时走近灵柩,看到古月身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周围有鲜花簇拥,尽管化妆不是很好,脸色看上去粉红,但遗容十分安详。在玻璃棺后方,摆放着一幅古月遗像,遗像上的古月,开怀大笑,两相对照,让人不禁万分痛惜,这样一个鲜活的生命竟然在短暂的时间内就让病魔吞噬了。灵柩上方是一幅投影机投射出的古月大幅照片,照片上的古月,戎装在身,笑容灿烂,昭示着他爽朗大度的性格。告别厅两侧的挽联是这样写的:跟共产党行来也崇高去也崇高,学毛泽东生生也光荣死也光荣。

  告别仪式没有致悼词,只进行了默哀、三鞠躬和绕遗体告别等3个环节。上午10时整开始,不到20分钟就结束了。八一电影制片厂政委马福德、副厂长刘星从北京赶到广州,操办了古月的遗体告别仪式。告别仪式上,除了邓小平扮演者卢奇、刘少奇扮演者郭法曾等出席外,没有其他演艺界人士。告别仪式结束后,古月遗体被运往火葬场火化,骨灰由家人带回北京,近日还将在京举行追思会。

  在门口以书面形式发放给每位来宾的一份《古月同志生平》上,这样评价古月:有强烈的创作责任感、有锲而不舍的创作作风、有吃苦耐劳的创作品格,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了我军影视文化事业。

  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冯明广州摄影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