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大战》想赚18亿美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48 扬子晚报

  6月29日,《世界大战》在全球6大洲60多个国家几千家影院同时拉开战幕。因诸多问题,此片在中国内地的上映时间定在8月10日。 早在全球放映之前,史上投资最大的影片《世界大战》便扬言在全球的票房要超过18亿美元,迄今为止超过18亿票房的电影还只有《泰坦尼克号》一部而已。如此野心并不是完全没有根据,如果是在上世纪,随便把世界大战中的一个元素拉出来遛遛,都可以吓退一批小制作,吊足一帮单纯影迷的胃口。斯皮尔伯格、汤姆·克鲁斯、外星人入侵、科幻灾难、电脑特效——这些联合起来拯救得了地球,理应也可
以拯救得了渐入颓势的好莱坞票房。

  斯皮尔伯格就是足金招牌

  6月初,著名电影杂志《帝国》对1万名读者进行的调查显示,斯皮尔伯格被评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导演,竟然排在希区柯克之前。

  他所有电影共取得了32亿的票房成绩,超过了任何一位导演。《大白鲨》第一次将他送上世界标记排行榜首位,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票房惊人的电影:《ET外星人》、印弟安纳琼斯系列电影、《侏罗纪公园》、《辛德勒名单》、《失落的世界》、《大兵瑞恩》等都位列全球票房前50位之内。这个曾经因为鼻子太大而羞于见人的腼腆男孩,如今已经成为美国的奇迹。

  汤姆·克鲁斯的号召力

  阿汤哥在电影里扮演一个离婚的蓝领工人雷·费瑞尔,喜欢开快车,忽略了自己的女儿和十岁的儿子,但是当外星生物入侵,毁灭了他们面前的道路时,唤醒了他内心深处作为父亲的爱和责任。一反个人英雄主义形象,阿汤哥在电影里演的就是现实中的自己。

  前无古人的视觉盛宴

  除了科幻加灾难的必胜题材,斯皮尔伯格在《世界大战》中采用了16个不同角度的摄影机拍摄,营造出多姿多彩的视觉幻象,可以说在所有斯皮尔伯格的作品中,《世界大战》的视觉效果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真正的拍摄时间只有72天,后期制作却用去了11周。后者所运用的电脑特效满足着广大观众对高科技的不减热情,电影里不仅有毁灭城市的惨象,还有人类坦克同外星人的三脚战车对战的大场面……另外,还有数以万计的逃亡难民。显然,斯皮尔伯格想重新唤起人们当时看到《侏罗纪公园》里诸多恐龙奔腾而来的兴奋,这次他想用“视觉预览”摧毁更多的房屋,扬起更大的灰尘。魏潭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