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首次连播四大名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2:30 法制晚报

  “暑期剧场”排片出炉 减少青春偶像剧的数量 由于当前教育题材电视剧匮乏———

  本报讯今天上午,中央电视台刚刚确定了央视一套暑期的电视剧播出编排。记者发现,在7月中旬播出的“暑期剧场”里,根据我国古典四大名著改编的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和《三国演义》将相继播出,这也是四大名著首次安排在一起连播。

  记者从央视了解到,在每天上午9点25分开始的“暑期剧场”中,央视将按每天三集连播的形式依次上演《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和《三国演义》。尽管这四部电视剧每年都被各家电视台重播,但是,四部连播还属首次。对此,央视相关人士表示:“毕竟,对于放假在家的学生观众来说,播出根据我国文学精华拍摄的四大名著电视剧,更具教育意义。”

  四大名著再次被翻出来重播,实际上体现出当前我国教育题材的电视剧仍很匮乏。央视某制片人指出,有些电视剧虽然打着“励志”的旗号,但实际上就是青春偶像剧,无非是几个大学生在校园展开健康的爱情故事,而这种爱情很多都是讲“不食人间烟火”、“为爱放弃一切”的段子,这甚至会给学生带来不良影响。

  像《小兵张嘎》、《敌后武工队》、《野火春风斗古城》这样的红色经典剧,对学生的教育意义颇强,不过,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目前红色经典剧表现得仍很欠火候,还无法替代四大名著。

  作者:尹兆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