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佟大为“凄美演绎”感动编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2:30 法制晚报

  本报讯今晚,由2003年度图书市场热销的同名情感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蝴蝶飞飞》将登陆教育3套首播剧场。该剧编剧、原作者胭脂称自己在第一次完整看片时,为剧中佟大为扮演的蓝冬晨和杨雪扮演的钟小印凄美、至死不渝的爱情潸然泪下。

  据胭脂介绍,创作这部小说的初衷,是想表达人们对世间美好的爱情的向往。她希望通过《蝴蝶飞飞》,倡导青年人坚强奋争的积极心态,用对亲情、爱情、友情的得当处理,
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崇高精神风尚,倡导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在全剧中,没有烟、没有酒,更没有性,应该说干净得就像水洗过的蓝天。”胭脂告诉记者,就是这样一个“绿色”的电视剧,却讲述了一个跌宕起伏并极富现代感的故事。当看到钟小印最终香消玉殒,蓝冬晨痛不欲生时,胭脂也黯然神伤,沉浸到自己笔下的人物情绪中不能自已。

  在《蝴蝶飞飞》里,佟大为和杨雪演绎一对“富家哥”和“灰姑娘”式的恋人。他们的爱情故事让人感觉有点像韩剧的《情定大饭店》和《蓝色生死恋》的综合版本。佟大为告诉记者,《蝴蝶飞飞》发生在带有淡淡童话色彩的都市背景下,男女主人公的故事浪漫而唯美,这多少借鉴了些韩剧的成功之处。

  播出:教育3套19:30 《蝴蝶飞飞》剧照

  作者:钟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