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头文字D》专题 >正文

《头文字D》众星驳斥票房质疑:票房好是应该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3:22 新闻晨报

  这两天陷于“虚报票房”风波中的《头文字D》,在风浪中大唱凯歌,继上周在香港举行“亚洲票房破5500万港币”的庆功宴后,昨天又在广州举行盛大的“内地票房破5500万人民币”庆功酒会,该片发行方保利博纳发行公司再次澄清票房虚报的纠纷,否认炒作嫌疑,并表示,根据目前这部电影保持的强劲票房势头,内地票房有望冲击亿元票房大关。

  从目前的票房数字看,《头文字D》已成为今年以来上映的影片中两周内取得最好票房
的电影。目前,该片票房包括整个亚洲华语地区已经突破一亿元。

  昨日,刘伟强、黄秋生陈冠希出席了庆功会。由于《头文字D》票房火爆,刘伟强表示,已经确定要拍摄续集,虽然还没有想好拍摄地点,但演员一定会用原班人马。

  有记者问到对于《头文字D》的票房数字是不是真实的?刘伟强表示,实际上这部电影已经有很高的票房了,有关方面从逻辑上不至于多拿1000万来做宣传。他还表示,按理说因为还有很多地方没有统计到,因此票房是说少了,而不是说多了。

  在昨日的庆功会,穿着休闲衣的黄秋生透露了这次收了陈冠希和周杰伦做干儿子。他表示,陈冠希和自己年轻时候个性非常像,而周杰伦却很聪明,因此就一下收了两个干儿子。说到这一次电影票房如此高的原因,黄秋生说,自然是这个电影看准了观众市场,即针对年轻人,而且有导演刘伟强,有超大的投资,因此票房好是肯定的。

  最后出现的陈冠希对于之前传出和余文乐、周杰伦不和的消息很苦恼,因为事实上他们的关系非常好,他想不通为什么有人要这样说。

  发行方:要多交税,何必虚报?

  发行方负责人于冬昨日也表示,在《头文字D》票房如此高涨的情况下,发行方没有必要作假。

  对于有媒体引用权威机构电影专项基金办公室公布的《头文字D》内地首映四天的票房是2100万而不是3500万,但该办公室主任冯麟也澄清,“虽然电影局电脑统计的数据是真实可靠,但票房统计还要考虑二级市场和农村市场等情况,实际上上半年的票房数字要过一段时间才公布。”广电总局电影局市场处处长毛羽也证实,“全国使用电脑售票的影院只有80%。”

  于冬对权威机构公布的电脑数据做了更详细的说明,“《头文字D》首映前全国各大影院已经卖出去大量预售票,像广东的某通讯公司,在《头文字D》上映前就预购了价值100万的电影票,上海影城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卖出了20多万的预售票。”他表示:“这些票绝大部分是没有固定场次的兑换卷,可以在一定时期内兑换成当场的电影票,因此四天内的票房很可能这些预售票没有来得及进入电脑统计,但我们的票房统计是要把这些实际收入计算在里面。”他还表示电脑其实《头文字D》的二级市场的影院也加入到了首轮上映,这些地区的票房都十分火爆,但这些地区大多是包底分账,这些影院大多未安装电脑售票系统,这些收入没有进入权威机构的电脑系统,但也成为了实际的票房收入。

  他更强调说:“我们没有必要虚报这样的数字,因为我们多高的票房,那么就会有多交税,达不到这样的票房,我们也不会自找麻烦。”袁媛/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