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执行局长》中演活“红装”女法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1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莉)

  20集电视剧《执行局长》目前正在全国各地热播,剧中女一号方艳萍的扮演者、素有“影坛才女”之称的方青子也成为人们热烈讨论的对象。

  人称“影坛才女”的方青子自15岁就开始走上银幕,曾主演过电影《黑雪》、《再生
勇士》、《欲望的火焰》以及《白居易》、《雍正皇帝》、《聊斋》、《让我们荡起双桨》、《一吻上天堂》等上百集电视连续剧。方青子在二十岁时就成为中国电影家协会最年轻的会员,目前已正式加盟北京海润在线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成为该公司旗下的当家花旦。

  有意思的是,方青子曾在数年前应好友葛优之邀,在《离婚》中扮演葛优的梦中情人———一个青楼女子,结果却把从来不笑场的葛优也给逗乐了。“拍我把葛优按倒在床上的那段戏时,导演拍了四五条片子,都是笑场,连葛优也笑了四五次。”

  不过在《执行局长》中,方青子却第一次扮演了女法官。她说:“以前我一直以为女法官很严肃,后来我接触到真正的女法官,才发现她们不工作时也都穿很漂亮的裙子,也抹口红,还打着粉底。她们也是女孩子,也很爱美,她们不工作的时候你根本看不出来她是法官。”

  谈到今后想在戏路上有哪些变化时,方青子的回答很出人意料:“其实我不想做花瓶,我最想做‘孩子他妈’。”她解释说:“经过多年的生活历练,我想在剧中尝试一下多元化的角色和反差比较大的角色,今后一旦有机会,我首先会考虑在剧中出演一个孩子的母亲,尝试一下做回母亲的滋味。因为我一直都很喜欢小孩子,很喜欢做妈妈的感觉,看到小朋友就爱不释手。”

  除了拍片之外,方青子在圈内还是出名的才女,她曾不止一次在重要文学刊物上发表过小说。方青子这样认为:“十几岁的女人像首诗,二十岁的女人像散文,三十岁的女人像部小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