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清风云》众星云集 小顺治也出彩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37 南方网
  大洋网记者陈羽中/广州日报
《大清风云》众星云集 小顺治也出彩 (图)

  南方网讯电视剧《大清风云》(上图为剧照)浓墨重彩地表现了清朝顺治皇帝执政时期的历史,以充满哈姆雷特情节的少年顺治、足智多谋的美人孝庄、勇猛痴情的摄政王多尔衮等人物,构织出江山与爱情、权势与征伐、激情与理智、温柔与残酷的厚重篇章。在《大清风云》中,除了引人入胜的剧情之外,姜文、张丰毅、许晴、孙淳等明星扎堆更使该剧值得期待,张丰毅版多尔衮、许晴版孝庄皇后以及姜文饰演的皇太极都有可能成为荧屏经典,而剧中连少年皇帝顺治也由两位童星分别接棒出演:10岁之前的顺治由原岛大地出演,而10岁之后的顺治由童星刘潭源出演。两位童星在剧中飙起演技,让剧中的阿妈许晴操心,让剧中的扶持人多尔衮张丰毅连呼“神”。本报记者日前在广州采访了刘潭源。

  曾在《冼夫人》、《肥猫寻亲记》、《我的美丽乡愁》、《千机变2》中有出色演出的刘潭源此番出演的顺治在剧中的戏份贯穿大部分剧情,这使他跟自己的“母亲”许晴和皇叔多尔衮有亲密的接触。但是由于在剧中出演了皇帝习惯了吆吆喝喝,在剧外有一次把小皇帝作风带出来的他竟然把许晴给惹恼了。原来这天他坐在剧组的椅子上当成皇椅摇摇晃晃,遭到剧组工作人员的责怪,许晴也过来帮腔道:“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他竟然回话说:“你又不是我妈,凭什么管我!”面对剧中宠坏的小皇帝,许晴气得说不出话来。幸好他爸爸出面斥责了小潭源一顿,他才懂事地跟许晴道了歉,意识到自己不是剧中的小皇帝。

  不过这位小皇帝在剧中的表演却赢得了皇叔张丰毅的称赞。原本张丰毅为了制造在剧中对小顺治的那种严厉的气氛,刻意在剧外跟刘潭源保持距离,到了最后,张丰毅突然主动套起了近乎,表示要请刘潭源吃饭,原来他觉得小孩的演技已经非常成熟了,完全职业化,不用他操心了。而有一场他不听话的戏竟然演得对自己和别人要求都非常严格的张丰毅也连呼“神”!在演一段感情戏时,陈家林导演问潭源要不要上眼药水,他爸爸说不要。果然在拍摄时,潭源的泪水根据剧情的需要在恰当的时候流了下来。

  而在剧外刘潭源说:“我是想到了我去世的爷爷。”看来这位童星还深谙“移情”的作用。

  而因为在剧中要大量说古文,刘潭源训练了用一个手指头代表一句话的办法,流畅地将长篇大论背了下来,大家在剧中看到这位像模像样的小顺治,在拍戏时却是在想着自己的第几个手指头呢。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