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半价日”晚场显威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19 新京报

  各大影院相比周一票房不同程度上升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前天是北京新影联院线全面开展“半价日”的首次行动,各大影院的票房成绩和周一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记者到几个影院实地采访时发现,半价优惠票价对于晚场的上座率有明显提升。

  先来看一组数字。新东安影城周二票房56000元,比周一增加了2万元;新世纪影城票房6万元,比周一增加了15000元;首都时代影城周二票房47000元,比周一增加了近1万元;东环影城票房11000元,比周一翻了一倍!

  然而几大影城的平均上座率并不像记者想象的那么高,基本都在50%左右。经过实地采访发现,让半价日活动发挥威力的是在6点以后的晚场。一位工作人员说,“平时白天都要上班,谁也不可能说请假看电影啊。但是下班之后,票价合适的电影肯定是消遣娱乐的首选活动了。”据记者观察,白天进影院看电影的基本是放暑假的孩子,半价优惠对他们基本是无效的,因为学生票本身就已经享受半价优惠了。从片目的选择上,《头文字D》和《蝙蝠侠:侠影之谜》依然是孩子们的首选。

  售票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不少孩子都已经看了三四遍了。记者又随机采访了一些观看晚场电影的观众,他们中有一部分表示是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半价日”的活动的,也有一些是这些影城的固定观众,对于影院何时开展怎样的优惠活动非常清楚。也有观众表示希望可以在周末也适时推出一些优惠活动。院线宣传负责人高军表示,他们已经向各发行公司建议,将一些影片的首映式从周四、周五挪到周二举行,这样就有可能在一周之中形成新的票房高潮。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