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许巍 每个人的青春都值得纪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28 北京青年报

  摄/本报记者 王晓溪

  许巍8月13日将在北京举行首场个人演唱会“绝版青春”的消息发布后引起不小轰动,业内和他特定的歌迷群均表现出极大热情,昨天许巍出席了主办方召集的新闻发布会,一贯低调的他依旧是一副宠辱不惊、做好本分的作派。发布会主要以告知演出消息为目的,除了许巍与叶蓓现场合作《彩虹》和《蓝莲花》助兴外,并未透露太多有关演唱会的信息,但在
新闻发布会之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许巍不经意间描绘出他对这次演出的朴素蓝图,并坦陈自己的忐忑与激动。

  记者:“绝版青春”整体将以什么样的形态出现?会是常见的那种包装特厉害的演唱会吗?

  许巍:不会,还是要注重音乐,音响肯定是最好的,给观众听觉上特别好的感受,至于舞美还是简洁一些,我想来我这儿的观众肯定不是要看那种东西的,而是感情上的共鸣。曲目选自四张唱片,总共30首歌吧。

  记者:虽然你说起过程轻描淡写,但据我所知你对整个制作还是抠得很严格的。

  许巍:当然,有这个演出机会大家特别珍惜,至少要让人看到中国的音乐家可以做得这么好,包括最细节的配合、乐队状态。我们也有自己的榜样啊,像斯汀的乐队,他都50多岁了,音乐已经到特别自如的状态。我们都非常喜欢斯汀,12月6日那场演完后乐队第一件事就是凑在一起挑毛病,晚上吃完庆功宴就一块儿去峦树家看斯汀演唱会了。

  记者:去年12月6日的十年回顾演出叫“绝版青春”,这次个唱为什么还叫这个名字?

  许巍:还是觉得“绝版青春”取得好,就延续下来了。原先那场只是觉得十年了需要做一个东西,但完成之后才发现其实别人跟你一样在感受,舞台下的人跟我一样,原来大家都是在一起成长。每个人的青春都是值得纪念的!所以这场演唱会不只是我的,也是大家的。

  记者:出道十年,如今举行个唱对你的意义是什么?

  许巍:做音乐的人,舞台也是生命的一部分,现在有演唱会大家终于又可以聚在一起在舞台上完成理想,但这只能算起步。但愿未来能慢慢进入唱片———演出———唱片的良性循环。与过去相比,中国唱片业毕竟还是发展了,大家总归能接受摇滚乐队现场表演的形式了,观众懂得欣赏舞台上歌手和乐手融为一体的整体表现,就像球队,有配合才精彩,而不仅是买票去看一个歌星表演。

  作者:杨文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