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班牙“奔牛节”遭遇内衣军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多年来,西班牙热情疯狂的奔牛节和惊险刺激的斗牛活动世界闻名。但是,在动物保护者眼中,这些流行多年的传统活动太过血腥和残忍。在2005年奔牛节开幕之前,来自全球的600多名动物保护主义者齐聚西班牙,以只穿内衣、半裸等方式表示强烈抗议。
西班牙“奔牛节”遭遇内衣军团(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动物保护者艾玛·丹尼尔戴着塑料牛角。

  只穿内衣抗议

  这些抗议者全部来自“人道对待动物协会”(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ofAnimals),他们头上戴着塑料制成的牛角,只穿内衣内裤,举着大幅的抗议标语,从奔牛节要走的“奔牛之路”上走过,一边走,一边强烈谴责斗牛活动以及奔牛节的残忍和血腥。

  已经70多岁的老太太斯特拉也是抗议队伍中的一员,她表示,不管是斗牛活动还是街上奔牛,对动物都是一种痛苦的折磨,这些以取悦人类为目的的行为是不人道的,应该予以坚决取缔。
西班牙“奔牛节”遭遇内衣军团(组图)
抗议者举着标语,强烈抗议奔牛节。

  各界反应不一

  5日当天,浩浩荡荡的抗议队伍成了潘普洛纳市街头一景,许多当地人则在路边观望。对于动物保护者的抗议行为,有的人表示认同,也有人表示反对。

  据悉,2004年7月5日,“人道对待动物协会”也曾组织了类似抗议,当时参加的人数为300多人。不过,尽管如此,那些热衷冒险和刺激的人依然对奔牛节情有独钟。(张春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