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利奇特拉 我来了,这个舞台就是我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32 北京青年报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意大利歌剧明星即将北京献唱———

  本报记者报道 曾因顶替帕瓦罗蒂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演出歌剧《托斯卡》而一举成名,近年来活跃于世界各个著名歌剧院,当今最红火的歌剧明星之一萨瓦尔多·利奇特拉昨
天下午出现在记者面前,与以往在中国演出过的三大男高音和波切利等国际巨星不同的是,利奇特拉是近两年才走红国际乐坛的。舞台下的他显得十分活跃而有亲和力,在与众多记者见面时,不仅有问必答,而且还应邀清唱了那波里歌曲《负心人》的片段,以表现他的真诚。而7月8日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的音乐会上,他更是希望观众在现场为他点唱一首歌,以拉近与观众的距离。

  作为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利奇特拉有一副明亮的嗓音,他对记者说:“我非常幸运我天生有一副好嗓子,造就了我非常好的唱歌剧的条件。我从19岁开始登台,在西西里参加一个合唱团,被一位老师赏识,把我带进了歌剧的演唱。”说到来北京举办音乐会,利奇特拉说:“以前帕瓦罗蒂、多明戈都曾来到北京举办音乐会,因为他们认识到北京也是世界文化中心之一。而我是步前辈的后尘来到北京,也希望能够为文化交流做一些事情。尽管那些著名歌唱家都曾来过北京举办音乐会,但我不觉得有任何压力,因为以前是帕瓦罗蒂和多明戈他们这些人的舞台,现在我来了,这个舞台就是我的。我希望观众喜欢我个人的特色。”

  利奇特拉是以演出歌剧而著称,在北京则是以音乐会的形式面对观众,他说:“音乐会是与观众的直接交流,而演出歌剧我会把自己融入这个角色,成为另一个人,会更加艺术化。”对于歌剧,他说在不同的地方喜欢演不同的角色:“我更喜欢《假面舞会》和《乡村骑士》中的角色,在米兰演出,我更喜欢《游吟诗人》,在不同地方演出不同作品,会得到不同的反响。”

  作者:伦兵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