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之家”为主题力争成为“路路通” 音乐书店明“借壳”重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1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光)“散兵作战”3年之久的上海音乐书店,将于明天“重整河山”,“借壳”科图大楼“重生”。当年由贺绿汀亲笔题写的“音乐之家”的匾额,将重新挂上门楣,音乐爱好者又将在这里把音乐图书、音像制品、各类乐器乃至艺术培训“一网打尽”。

  新开张的上海音乐书店以“音乐之家”为主题,融音乐图书、音像制品、中西乐器、艺校培训为一体,并首次在音乐图书领域引进以往主要用于家电行业的品牌专卖店和大卖场
理念,力求打造成上海音乐的路路通。从3岁到80岁,凡是爱好音乐,都将在这里享受到生活的乐趣。书店配合福州路文化街建设,举办以“月月讲、周周演、日日看”为主题的多类活动,向乐迷们提供包括音乐赏析、乐器表演、音乐之声展览等全方位服务,以打造高贵雅致的海派艺术文化氛围。

  在音像制品生存状况尴尬的大环境下,力推国有音像制品品牌,也是音乐书店“重生”后的一大新举措。国内不少音像制品商虽然能够通过上海书城这样的专业商场“跑量”,但是在书城盛名之下,难以打造自身品牌。音乐书店深知音像制品市场的繁荣,必须依托音像制品商本身的品牌知名度。因此,他们专辟二楼为音像专卖店。“上海外语音像”“上海丽声音像”“广州俏佳人音像”“广东中凯文化”“广东杰盛唱片”“广东美卡文化”“北京天天文化”“南京先恒音乐”等国内22家知名音像制品品牌在此比实力、“打擂台”。

  “1+3”就是一个音像大卖场和三个各有侧重的分店,形成错落经营的策略。音乐书店的一个大卖场,位于科图大厦内。其余三个分店,分别立足少儿音像制品、批发销售等,散落在福州路周围。大卖场注重综合性,囊括音乐、教育、百科、少儿等方面的200多家音像品牌供应商争相入驻。

  科图大楼音乐书店格局介绍

  一楼:音乐图书专卖,包括琴谱和乐理书等;二楼:音像制品品牌专卖店;三楼:音像制品大卖场;四楼:上海科技书店;五楼:“音乐之家”、艺校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