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气温高戏服厚 明星“煎鱼”生活中的解暑百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在片场露天拍戏的明星吃足了苦头,尤其是拍古装戏,戏服里三层外三层,再加个大头套,不少艺人闻之色变。明星们只好想尽方法“解暑”,撑伞、吹小风扇、用喷雾器……避暑方法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舒淇流动冰箱不离身

  电视剧《风尘三侠红拂女》已经杀青,但女主角舒淇称平均每日38摄氏度的罕见高温成为所有演员的“梦魇”。片酬全组最高(有传每集高达25万元)的舒淇是剧组人员重点保护对象,无论走到哪都有多名助手“前呼后拥”,有人撑伞,有人开道,犹如王母娘娘出巡。

  舒淇很怕热,她对古装头套非常抗拒,不过《风尘三侠红拂女》给予了她特别“优待”,剧组为她设计的20多个造型,都是让她把长发一卷,戴上一根发簪,免去戴头套之苦。另外还配给她一辆专用车,没戏拍时就躲在里面“叹空调”。

  为了对抗暑热,舒淇在车里放了一个小型冰箱,随时随地都能喝到冷饮。当然舒淇也很会做人,剧组的其他演员只要有空当,都可直接到她车上休息纳凉,有人还会带上两瓶啤酒———男主演霍建华甚至笑称自己喝出啤酒肚了。

  安以轩四台电扇对着吹

  在浙江横店拍《大汉天子3》的安以轩,本来就怕热,又怕晒黑,可是目前横店气温已近39摄氏度,加上她的服装每天都是四层以上的打扮,真是把她烤焦了。其经纪人林麟宇日前前往片场探班,回来后对记者形容安以轩是在过“煎鱼”生活,“每天打打打、吊吊吊,外加打灯、套招,现场温度往往超过42摄氏度。”安以轩抓紧每一个空闲机会躲在太阳伞下,其助手为她打开4台小电扇,“她一看到我,眼泪和汗水齐流,让人觉得好可怜。”林麟宇说。

  沈殿霞大小风扇一齐来

  胖人最怕热。记者曾探班电影《杜十娘》,对“肥姐”沈殿霞的怕热程度印象极深。无论她去到哪儿,其助手都替她拿着一个小风扇,即使给记者拍照片,助手还蹲在她的身后用风扇为她吹后背。不仅如此,剧组还给她安排一个固定的休息位置,椅子旁边有一台落地大风扇,对着她不停地吹,不过就算有此优待,“肥姐”还是满头大汗,一个劲地喊“热”。

  佘诗曼风扇面膜袋里揣

  佘诗曼正在香港拍摄重头剧《火舞黄沙》。记者前往探班时,气温达到31摄氏度,现场不少男演员在没戏拍时都脱下外套,甚至是光着膀子乘凉。佘诗曼很羡慕他们,“我不能像他们那样,我没记性手又笨,怕把戏服脱了,到开拍时又手忙脚乱地穿不好。我连扣子也不敢解开。”佘诗曼的避暑方法是小风扇不离手,就算在背对白时也要拿着。为了方便自己随时能拿到风扇,她把风扇放在戏中扮演丈夫的黄德斌的衣袋内。剧组准备了西瓜给演员解暑,佘诗曼一见到西瓜立即两眼放光,迫不及待地抓上一块放入嘴里,可惜还没吞下去就给导演喊过去拍戏。

  佘诗曼的另一件法宝是面膜。“这部剧马上要到内地的沙漠区取景拍摄。到时我会带上很多保湿面膜,因为那边天气干燥,为了保护皮肤还是要多准备些预防措施”。
气温高戏服厚 明星“煎鱼”生活中的解暑百态(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晓明往脸喷水停不了

  常用的风扇、雨伞之类已经不能满足明星的需求,一些“新式武器”也逐渐出现。正在横店赶拍《大汉天子3》的黄晓明手里拿着一个小型喷雾器,不时地对着脸喷上一阵。黄晓明对前来探班的记者表示,在脸上喷些水,感觉很舒服,“比风扇好使”。无独有偶,同在横店拍《功夫状元》的黄圣依,用的也是同一款喷雾器,看来这个小玩意逐渐在圈里流行开来。

  黄圣依手里的“新式武器”为伊人带来一丝凉意
气温高戏服厚 明星“煎鱼”生活中的解暑百态(组图)
  孙海英一把葵扇手中拿

  孙海英与黄晓明在《大汉天子3》搭档,他对黄晓明的喷雾器相当感兴趣,还强抢过来仔细研究了一番。不过,老一辈的艺术家似乎对传统的东西更加钟爱,孙海英更多的时候是找个阴凉的屋檐下,摇着大葵扇闭目养神。
气温高戏服厚 明星“煎鱼”生活中的解暑百态(组图)
  李冰冰太阳伞下好乘凉

  李冰冰就像城市里的大多数女孩一样,只要在露天的地方,去到哪都撑着一把伞。“太阳那么毒,怕晒黑啊”。李冰冰目前正在横店拍摄30集电视连续剧《徽娘·宛心》,她扮演女主角宛心。记者来到片场时,现场正在拍宛心狱前探夫的情节,在炎炎的天气下,演员们还要撕心裂肺地演绎送别场面,难度实在不小。
气温高戏服厚 明星“煎鱼”生活中的解暑百态(组图)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