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产音像年出口过亿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08 北京晚报

  近几年我国音像制品出口快速增长,国产音像制品年出口金额已达1.2亿元人民币。

  记者6日从国产音像制品出口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我国音像制品出口呈现国有、民营音像企业共同开拓海外市场的格局,涌现出了一批音像出口额超过1000万元的公司,如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广东杰盛唱片公司、广州俏佳人文化公司、广东音像城及北京三辰卡通集团等。

  我国民族音像制品目前主要出口北美、东南亚及港澳台地区、西欧等三大目标市场,海外华人及部分主流社会是主要消费群体。电视连续剧、老电影、戏曲民乐、文艺百科及武术、风光、书法等与中国传统文化紧密相关的音像节目尤其受到海外市场的欢迎。

  通过音像界的共同努力,我国音像制品已经成为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海外华人主要的文化消费品和了解祖国各方面情况的重要途径。新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