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日成都与欧洲艺术碰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1∶30至12∶00拨热线86969180,报名与周春芽、何多苓等艺术家相约华西下午茶

  进入7月,艺术在成都持续进入高温,本报“华西下午茶”也将迎来参加“成都第二届双年展”的部分艺术家。今日上午11:30至12:00,本报将开通86969180热线,征集对当代艺术、先锋艺术有浓厚兴趣的读者,于今日下午参加“对话欧洲·华西下午茶”活动。

  昨日,以周春芽为首的8位成都艺术家结束了欧洲之行返蓉。6月前往法国参加“蒙比利埃中国当代艺术双年展”的8位成都画家,在欧洲巡行一圈,欣赏了3个国际双年展。与此同时,“成都第二届双年展”也将于8日开展,成都的所有画家都在忙于布展。昨日,几十幅新人的作品已经挂上了展墙,不同风格、不同意境的作品营造着成都的艺术气质。热气腾腾的气氛,引发了成都市民对当代美术的浓厚兴趣。

  本报今日特邀了刚从欧洲回到成都的周春芽、何多苓、罗中立与罗丹父子、杨冕、赵能智、郭伟、余极、陈秋林等艺术家,和正在筹备成都双年展的著名本土画家、美术评论家,在被誉为成都的小资酒吧“蓉锦一号餐吧”一叙,畅谈欧洲见闻,争论当代美术问题,欣赏名家作品……本报也热线征集5名热爱艺术的读者,诚邀你加入倾听与对话,在竹影凉风之中,熏陶艺术之灵气。记者何炜摄影骆丹

  征集令

  活动:“对话欧洲·华西下午茶”地点:送仙桥蓉锦一号餐吧

  时间:7日下午2:30-4:00

  嘉宾:画家周春芽、何多苓、罗中立与罗丹父子、杨冕、赵能智、郭伟、罗发辉、师进滇、余极、陈秋林等。美术评论家、策展人:张颖川、陈默等。

  征集读者:如果你热爱艺术,对西方绘画、本土艺术家和当代美术都非常熟悉,并乐于了解其中的趋向、潮流、精神和价值,那么请你倾听艺术家们的高论。

  聚焦话题:成都当代美术在全球中的位置,特点和出路;西方和东方的双年展;行为、装置、当代艺术家蔡国强、先锋前卫的策略……记者何炜实习生陈兰吴帆

  嘉宾扫描

  ·周春芽:德国卡塞尔综合大学自由艺术系毕业,中国油画学会理事,省美协副主席。成都画院副院长。

  代表作:《绿狗》系列

  参展新作:《红人》

  ·何多苓:四川美院油画系毕业,中国画坛杰出现实主义油画家。融纪念碑性,抽象主义的超验性,世纪末艺术的神秘与优雅于一体。

  代表作:《春风已经苏醒》,《人体》

  参展新作:《家族》系列5幅

  ·杨冕:四川美院毕业,策划制作艺术家。西南交大教师。

  代表作:《理想的建筑标准———美丽文本》

  ·赵能智:四川美院毕业。职业画家。

  代表作:《表情》

  ·郭伟:四川美院毕业,职业画家。

  代表作:《困·惑》

  ·罗发辉:四川美院毕业。职业画家。

  代表作:《有趣的游戏之一》

  ·师进滇:四川美院创作班,带行为的雕塑艺术家。

  代表作:《作品1号》系列

  ·余极:四川美院毕业。多媒体观念艺术家。

  代表作:《舔纸呼吸》等

  参展作品:《宽巷子窄巷子》

  ·陈秋林:四川美院毕业。从事多媒体艺术。

  代表作:《存在·羽化》

  参展作品:《江河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