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老同学聚会大曝当年秘密 赵薇当年曾是检讨大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8:32 南京晨报

  “老同学”真是甜蜜又尴尬的人物。他记得你满脸的青春痘、他知道你追女生未遂的丑事,他手里很可能还有你当年借钱未还的旧借条。电影学院表演系被称作“明星班”的老同学更是如此,今日风光背后,每个人都有丑小鸭的历史。电影频道《流金岁月》节目组近日将北京电影学院96级表演系本科班请进演播厅。老同学们毕业后首次大联欢,打开写满往昔的记事簿,欢笑背后抖出不少当年事。

  赵薇影后当年是检讨大王

  赵薇是带着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后桂冠来到同学会现场的。没有红地毯上的华丽服装,也没有初尝国际影后的喜上眉梢,赵薇穿着淡黄色T恤一条牛仔短裙,清纯模样仿佛当年刚入校的那个芜湖女孩。在后台,赵薇见到了毕业后就难再见到的同学们,她像孩子那样尖叫着跳起来。而感情甚笃也毫不留情地揭露了赵薇的往事。

  当年,赵薇在班里活脱脱就是小燕子之现实版。那时大家都用BP机作联络工具,赵薇大一那年就有一只,按规定在课堂上同学们的BP机都得调成震动,但一次表演课上赵薇的BP机却很不听话地响了起来。受老师批评后的赵薇“知错就改”,下堂课上随即作公开检讨,她读的检讨书:“我违反了纪律,我特别后悔,现在把BP机卖了,不用了,希望大家监督我……”读到这里,教室里又有BP机的声音作响,“肇事者”还是在为BP机检讨着的赵薇,同学们正看她如何下台,但见赵薇不慌不忙接着说道:“不好意思,我把之前那个BP机卖了,又买了一个……”众人哭笑不得。

  就凭这件事情,足够证明班主任崔老师的话———当年班里,美女不少,赵薇并不是最出挑那一个,但赵薇的检讨绝对是全班写得最好的。赵薇的检讨常写得感人肺腑,读来简直声泪俱下,听的人会觉得那是多么可怜的一个孩子。赵薇的检讨还有个特点,就是经常点名要向郭晓东同学学习,他严格要求自己,他是学习的好榜样———原来大众偶像赵薇旧时偶像是同班同学郭晓东。

  黄晓明入学一波三折

  黄晓明是从《大汉天子》片场抽身来聚会的。由于之前曾对媒体自曝“暗恋赵薇”,节目现场黄晓明与赵薇两个热门人物保持了相当的距离。老同学们也没放过黄晓明,他的老底也被揭穿。

  在青岛的招生考试初试现场,老师要求他表演打人,他的表现让人忍俊不禁,因为他非常认真地说“我不打人,打人不是好孩子”;让他表演骂人,他更是一本正经说道“我们青岛人说话从来不带脏字”。尽管这样“有个性”,其不俗的综合条件还是得到了崔老师的认可,崔老师初步决定录取他。又有一段节外生枝的小插曲,原来当时黄晓明在青岛刚出了车祸,是瘸着腿来考场的,崔老师有点疑心,为防止被欺骗要求黄晓明两个月后再来一次北京亲自“验身”。就这样,两个月后黄晓明在北京才正式获准进入这个班级。

  陈坤黄毛一夜变黑发

  由于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某音乐排行榜海外颁奖礼,陈坤没有来到聚会现场,但他通过大屏幕向到场的同学致意。他还模仿黄晓明将领子竖起,大拇指与食指在脸颊旁打出八字问“我酷吗”的招牌动作。原来这是黄晓明开学第一天自我介绍时的表演。陈坤笑言:“什么叫纯洁和灿烂的笑容?就是晓明这个样子。”

  陈坤揭了黄晓明的老底,赵薇就跳出来揭陈坤的老底,说他刚入校第一天那一头黄发吓坏了同学和老师,因为在1996年很少有人这样,还说陈坤谁也不理,非常拽的样子。当时崔老师对陈坤说:“明天一头黑发来见我”,第二天就在一帮同学猜测陈坤会不会把头发染黑的时候,陈坤顶着一头黑发走进了教室。

  其实当年陈坤、赵薇、黄晓明相当要好,记得赵薇曾在记者采访她时说当年三人要好到周末常去彼此在北京的亲戚家一道串门,陈坤的缺席多少成了这次聚首的一个遗憾。

  刘烨第24位神秘“同学”

  这个优秀的班级,在校期间就有同学获国家大奖,如今除了陈坤、赵薇、黄晓明几个大明星,张恒许还幻、刘牧、何琳等人也各有建树。在筹备这次聚会的过程中,编导们还揭开了一个就连全班23名同学也不知道的秘密。在1996年的入校名单上,这个表演班本是有24个同学的名字。这个后来并没有出现在北电报到处的神秘人,就是现在名气很大的金马影帝刘烨。原来当初刘烨同时接到了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他权衡之下选择中戏就读。就这样刘烨成为章子怡的同窗,却没有与赵薇同门。

  作者:甘鹏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