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向日葵》9月多伦多首映 张扬坦承有自传色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1:0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 将于9月上旬开幕的第30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日前发布官方消息,中国影片《向日葵》已经接受邀请参加“当代世界电影”单元,并在这里举行全球首映式。在此之后,影片还会参加9月中旬开幕的西班牙圣巴斯蒂安电影节。国内的档期则安排在10月下旬。

  《向日葵》是导演张扬的第四部作品,也是和制片人罗异的第四次合作。罗异告诉
记者,因为片子制作周期的原因,没有赶得及参加此前的戛纳国际电影节,而张扬的上一部作品《洗澡》参加的第一个国际电影节就在多伦多,和这里比较有感情,所以这次同样就把《向日葵》的全球首映安排在多伦多,导演张扬、主演孙海英陈冲都会出席首映式。由于多伦多电影节拥有北美最活跃的电影交易市场,片方也希望可以借首映之机达成一些海外交易。

  《向日葵》是张扬第一部投资过千万元的影片,负责影片海外发行的荷兰Fotis鄄simo也参与了影片的投资。张扬告诉记者,这部电影从剧本创作到拍摄完成用了3年的时间,如今为了等待合适的档期又过去了一年。影片着力描写的是父子关系,也是他几部作品中最具“自传”色彩的一部电影,张扬坦承片中人物的很多经历都来自于他的亲身体验。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