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晶筹拍功夫版《哈利·波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3:11 新京报

  《粉红老虎》月底开机古巨基、张柏芝、元华、元秋主演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香港著名导演王晶昨日出现在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他此行的目的是为自己的贺岁影片《粉红老虎》选儿童和少年时代的两个“小张柏芝”。近年来把注意力集中到电视剧上的王晶,对于这次重操旧业非常用心,像选小女孩这种事都亲自上阵。他表示,除了既往的搞笑风格之外,他还将赋予该片更多的神奇色彩,要打造一部功夫版的《
哈利·波特》。

  “母女俩就是两只母老虎”

  《粉红老虎》计划于月底开机,由古巨基、张柏芝主演,在《功夫》中有过出色表演的元华、元秋也鼎力加盟。

  在片中张柏芝扮演一位武功盖世的现代女侠,从小习武,但脾气暴躁。元秋扮演张柏芝的母亲,也是武功高手,用王晶的话说,“母女俩就是两只母老虎”,影片也由此得名。但母女两人虽身怀绝技却深藏不露,片中用大量的特技镜头来表现她们的高强武功。古巨基则是一介书生,半招都不会,与张柏芝相识相恋的过程充满了搞笑和神奇的色彩。对于创意是否来自周星驰《功夫》的问题,王晶表示否认,“这是来自我童年时对武侠世界的憧憬,不是受某个人的启发。这部影片的特点是搞笑加神奇,神奇就一定是用特技来展现的,但绝不会像《功夫》那样。不要一提功夫和特技就说周星驰,特技也不是他独有的,1997年的《风云》里就已经有了。”

  “让他们先去斗吧”

  近年来,冯小刚的贺岁片已经成了贺岁档期的票房霸主,相比之下,香港贺岁电影则要逊色许多。这次《粉红老虎》的阵容基本由“香港人马”组成,对于是否担心不敌“冯家军”的问题,王晶表示,“冯小刚的电影一般会在12月左右公映,其他的贺岁片也大都如此,但《粉红老虎》是一定在春节期间公映的,在档期上并没有什么冲突,竞争不大,还是让他们先去斗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