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外星人走秀成都双年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3: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邓秋 见习记者 严怡摄影孙立新)几乎集合了所有现代艺术的成都双年展昨晚8时30分在世纪城开幕。这场名为“世纪与天堂”的展览吸引了数百市民前去参观,除了本地市民,更有不少外国人前往,并感叹在国外都难见到如此多种类艺术作品汇合在一起的展览。

  行为艺术展厅内即时进行的行为艺术表演让观众们应接不暇。神秘“菜刀帮”首先出场,在展厅的一角,六个表情冷酷的年轻人排成一列,右手各举起一把菜刀开始在人群中穿行。他们时而扬扬手中的菜刀,时而在人群中停下来挥着菜刀做自己的一套动作。“好像黑社会的哟!”观众们一边好奇地紧追其后,一边议论纷纷。而最后出场的“外星人”则让大家拍手叫好,它们做着各种滑稽的动作,配上另类的音乐,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雕塑昨晚的雕塑在双年展上可是大出风头。一个胖子在木桶里舒舒服服地洗澡,身上的水滴清晰可见——作品《沐浴中心》让人忍不住想去摸他一下,胖子享受的表情又让人忍俊不禁;《蚂蚁宝贝》终于露出真面目,大蚂蚁触角上还拿着手机,有的触角上还穿着鞋子,让不少人去合影留念。

  画展在双年展上,著名画家罗中立和儿子罗丹都有作品参加,可谓“上阵不离父子兵”。罗中立此次带来了自己的《农民》新作,而儿子罗丹则是非常现代的《摇滚狂潮》,浓烈的色彩,画上人物变形、夸张,在新人展厅中很打眼。罗中立昨晚在儿子的画前与儿子一同接受记者的采访,罗丹说,自己的画是父亲看着成长的;罗中立则说儿子是新生代,艺术上父子俩各走各的路,不过两人互相会提意见。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