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忍」齐心合力感动天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4:08 新京报
  上忍

  忍者中的精英人物,比如卡卡西老师。其中有的人在某些方面有突出能力,被称为特别上忍,只有难度极高的A级或S级任务才请得了他们出山。如卡卡西一般的上忍往往经验丰富,善于用策略去和敌人周旋。

  查克拉指数(能量值)

  很强

  行动力

  能妥善完成A级任务,往往难度最大的S级任务也可以完成。

  行动特点

  上忍

  这个概念被借用于粉丝忍者群的话,就是那些所谓的“职业粉丝”。他们在组织歌迷活动、与艺人官方沟通、与媒体联络互动上通常有着完备的计划和周密的流程,经验极其丰富老到并且各部门分工明确。他们深谙什么东西是媒体喜欢的,哪些是歌手在意的,怎么做会充分调动最多歌迷的积极性,有时甚至会让你误以为自己正在面对大企业公关部门的公关经理。他们的行动讲求有效性、有序性、群体性,通常最终可以达到事先预期的理想效果。

  忍术气质

  职业操作注重影响
「上忍」齐心合力感动天地(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各地歌迷会都为《头文字D》上映举行了签名活动。

「上忍」齐心合力感动天地(组图)
  为了给主办方信心,悠右发动虹迷在“虹盏”上做调查问卷,给演出商信心。
「上忍」齐心合力感动天地(组图)
彩虹粉丝

  向记者展示她们收藏的彩虹周边。

  周杰伦粉丝

  跟偶像一样diao的一群

  周杰伦中文网注册会员为59.34万人,其中15岁-20岁的年轻人比例最高。它最大的三个分舵分别为北京、上海和广东。

  北京分会有九个负责人

  周杰伦歌迷会的分工之细致,人员之完备,简直令人惊讶。它的北京分会一共有九个负责人,三个人负责现场活动的组织规划和安排,一个人长期与周杰伦的合作单位(如他代言品牌的所属商家)联系,一个人负责搞活动时场地及人员的具体工作安排,由于会员数量庞大,有一位专门的管理员负责会员的各种工作,一位财务总监,一个人负责纪念品、版服等东西的制作。最特别的是,还有一个形象代言人,代表整个网站北京地区的杰迷出面参加一些活动,如网站推广或是接受采访等。所有负责人的工作都是无偿的,这个网站还不收会费,他们会找商业合作伙伴以及寻求赞助等方式解决资金问题。

  粉丝中男孩占很大比例

  他的粉丝群中男孩子占据很大的比例,这与经常见到的娘子军有着很大的差异,他的歌迷会全国的总会长就是一个男孩子,路演中表演的也大都是男孩子。

  多数时候,男孩子喜欢一个明星会羞于启齿,不会像女孩子那样恨不得天下人都知道,但周杰伦是例外的。

  这些男孩大多打扮得很有街头文化特质,有些非常嘻哈和时髦,不少男孩甚至可以称为潮人。大部分都是一副转转的样子,话不多,和他们的偶像很像,他们很少谈偶像如何捐资助学参与公益活动什么的,都是很本色地说说自己的感觉或是某次活动上见到偶像很开心之类的,顶多是杰伦对自己的影响什么的。

  似乎从《叶惠美》开始,他的FANS就不再经常谈起他很有才华这个话题了,似乎这就像说他是个男孩一样是废话。他们开始觉得他越来越有型、越来越多元、影响力越来越大等等。当然,音乐永远是他们最为偶像骄傲的。

  麦琪

  彩虹粉丝

  等待7年终盼彩虹来华

  说起这次彩虹来华演出的经历,几位“虹迷当家人”感慨不已。

  演出消息马拉松

  其实早在1998年,这次演出承办方上海国际艺术文化交流公司的朱总就开始了邀请彩虹的尝试,朱总告诉记者其实他也算个彩虹的歌迷,但商人的身份不可能让他做出非理性的行为,他说他一直在等待彩虹来华的最佳时机。除了朱总之外,国内的虹迷团体一如既往为彩虹来华做着努力。2002年初,全国近300虹迷云集北京HEART彩虹之心CL,一起给彩虹方写信邀请来华演出,其行动力影响至日本媒体,并进行了报道。

  事实上在2003年彩虹吉他手KEN在上海亚科餐厅的演出外,2002年中日建交30周年时,彩虹本来就有机会登陆北京。但由于彩虹在日本国内的档期太满,才换来了另一支乐队GLAY.用阿七的话来讲,GLAY在北京的演出场地里坐的大部分是彩虹的歌迷。

  2004年11月,《轻音乐》官方论坛再次刊登了彩虹来华消息,当时主办方信心不定,悠右便发动虹迷在“虹盏”上做调查,给演出商信心。悠右说:“我们一周不到收集了2000份问卷,虽然里面是有点水分,但当时就是一心想让他们来啊,急都急死了,大家熬夜赶出来。”

  终于演出定在了2005年5月,正当虹迷们翘首以待时,突然又传来赞助商没到位演出流产的消息。悠右和虹迷伙伴们又一次心急火燎,悠右作为斑竹发出召集帖让虹迷们收集从2000年开始所有虹迷视听会、邀请彩虹来华演出请愿、彩虹队员生日会等活动的文字、图片资料,以及4年内国内杂志对彩虹的报道。悠右花了两天两夜的时间把它整理成WORD文档,送给了主办方帮助其拉赞助,但结果赞助还是没拉成。

  拟定演唱会7不

  问到9月10日的演唱会高昂的票价,罗洁爱尔和她的伙伴毫不含糊地说:“我们买了3000元的,就为了看偶像看得清楚一点,或许一辈子就这一次了。”虽然如此,她和阿七却说他们会尽力克制情绪“稳重”地看完演出,因为“虹迷”是应该讲规则的,为此他们还在论坛内拟定了“彩虹2005上海演唱会7不”。

  1.在演唱会进行中不得使用任何摄影、摄像、录音器材,请尊重彩虹版权。

  2.在演唱会进行中不得任意翻越栏杆和座位,请按号码有秩序地入座,无论你的座位好坏。

  3.在演唱会进行中请不要向舞台扔任何物品,包括荧光棒和矿泉水瓶。

  4.演唱会当天,请不要携带或穿着盗版商仿制的任何与彩虹有关的物品和衣服。

  5.要有大国精神,对来沪的海外歌迷做到宾至如归。

  6.在机场等演出场地之外的地方,见到偶像要适当保持热情,切忌喧哗吵闹,应稳重大方。

  7.演唱会当天请自己携带垃圾袋,垃圾请自己处理,不要乱丢,给彩虹和海外虹迷都留下好印象。

  杨林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