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快乐我 我快乐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4:13 新京报
  为了做这个专题,我们接触了很多粉丝群体,最特别的发现就是原来粉丝群中学生和上班族的比例是基本相当的。

  本来我以为自己也是粉丝中的一员,但采访过后我发现,原来每个不同偶像的粉丝表现出来的气场是完全不同的。郑元畅的粉丝是最可爱的一群,几个女生戴着一模一样的大项链,像她们的偶像那样流露出天真纯粹的表情。刘德华的粉丝是最可亲的一群,她们不张扬不吵闹,有意思的是等神起、雨的粉丝走后她们悄悄问我:“东方神起是谁?雨又是谁啊?”

  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个专题?话题似乎再度转回到一开始。

  犹如前面所言,粉丝这个群落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不可忽视的存在,她们看似简单疯狂,实际更像真正懂得生活的一群人。她们每个人都很容易在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在我看来,如果粉丝忍者的忍道中有这样的准则———花自己的钱,浪费自己的时间,不打搅不该打搅的人,那么只需面对偶像时懂得保持“你快乐我,所以我快乐你”的心态,这一切有何不可呢?

  如果除了听故事,你们还想了解粉丝的真实所想,本报拟定、由粉丝填写的这份调查表可能会有帮助。

  尚娜 实习生 王蓓
你快乐我我快乐你(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你快乐我我快乐你(组图)
联署签名挽救东方神起

  如果问起去年神起饭最难受的是什么,相信每个人的目光都会回转到1121———这一天发生了“换员解散风波”。神起饭尽管伤心,却更加团结,中国的神起饭开始了在全国征集万人签名的活动。白天,她们到学校的每一个班级里请求帮助签名,周末到市里最繁华的地段向每一个行人征集签名。韩国的神起饭不仅组织了签名,而且大规模来到SM公司门口示威,她们在寒冷的冬天挥舞着红气球,高歌着《相信》,而中国神起饭的签名橫幅也由韩国记者带给了SM.终于SM让步了,东方神起的解散风波被歌迷的坚持改变了。
你快乐我我快乐你(组图)
你快乐我我快乐你(组图)
以仔仔的名义捐资助学

  在仔仔21岁的那天,他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不是蛋糕、不是金钱,而是来自“仔仔动力联盟”意义非凡的“爱心工程”助学金。“联盟”发起筹款,并且用“仔仔动力联盟”周渝民的名义把善款捐出去。这个礼物被仔仔欣然接受,此事被多家台湾媒体报道。仔仔也在2002年底“亚洲娱乐中心”读联盟的传真,亲口肯定了“联盟”的努力,并从此保持了良好的互动关系。香港、台湾、内地目前已经有120小朋友接受了来自“联盟”的帮助。

  调查问卷

  第一次饭偶像是几岁?是谁?持续时间?

  神起粉丝:18岁第一次喜欢上F4,持续到现在。

  雨粉丝:22岁喜欢上Rain,但现在1年多。

  刘德华粉丝:16岁喜欢刘德华至今6年。

  什么时候什么原因喜欢上他?

  雨粉丝:因为他精湛的舞技和演技。

  刘德华粉丝:上大一时师姐在我床上挂了一张他的黑白海报。

  郑元畅粉丝:2004年1月因为《蔷薇之恋》中韩葵的角色。

  陶喆粉丝:他的音乐刺激了我的神经。

  喜欢他让你快乐吗?

  喜欢到什么程度?

  神起粉丝:快乐,走在路上想到,就可以轻哭出声,让人觉得神精质。

  雨粉丝:快乐,喜欢到不要命的程度。

  刘德华粉丝:想到他,心里会感到很平和,很充实。

  郑元畅粉丝:喜欢他是我的荣耀,每天上网看他给我们的留言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

  陶喆粉丝:不完全快乐,有时会失控。

  他的为人做事风格影响到你吗?具体说呢?

  周杰伦粉丝:他的为人做事风格对我有影响,具体的比如尊敬长辈。

  郑元畅粉丝:元畅常说要换位思考。人与人之间难免发生摩擦误会,如果可以站在别人的立场考虑别人的感受,就会减少很多误会。每当别人用言语中伤他的时候,他会安慰我们并叫我们不要去与人争辩,事情总会弄清,于是元畅的Fans都是出了名的好脾气。

  刘德华粉丝:对我的影响很大。他说的“明日幸福靠今天修”是我的座佑铭。

  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就想想如果是“他”的话,会怎样处理这件事。

  雨粉丝:没有,他是他,我是我。

  喜欢这个人影响到你正常学习和生活了吗?

  神起粉丝:没有影响,除了不再想交男朋友。

  刘德华粉丝:不会。早已能妥善安排工作与业余生活的分配比例。

  郑元畅粉丝:如果开心长时算影响的话,他已经严重影响我了。

  对媒体报道的偶像绯闻或不好的消息相信吗?

  请举出实际例子,认为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发现报道失实会采取行动吗?

  郑元畅粉丝:不相信,如说他有大头症(耍大牌)、同性恋都不是真的。发现报道失实会在网络上为他辩护。

  神起粉丝:觉得符合他性格的就信,现在神起还没有绯闻。

  雨粉丝:理性看待。比如报道他戴假发的事,根本不用采取任何行为,有思想的人都不会相信。

  刘德华粉丝:不相信。

  Andy多年来鲜有绯闻,且为人极正派,所以并无此方面的担心。如有不实报道,可能会在网上跟帖表示质疑。

  周杰伦粉丝:我不相信。比如jay对伍佰不尊重肯定是假的!jay和patty的恋情是真的。

  觉得自己了解他的缺点吗?如果发现选择原谅么?

  刘德华粉丝:了解。他出道二十多年,密集的新闻曝光下,他的优缺点大家基本知道。并不觉得他有何令人无法原谅的缺点。他是自我要求极高的人,所以在这方面,亦给他很大信任。

  郑元畅粉丝:他的缺点,他会在我们看到他优点之前大肆宣扬的告诉我们,他颠覆了我的审美。

  F4粉丝:我们了解很多连他自己都不想承认的缺点,因为爱,所以只能选择原谅。

  私下和朋友怎么称呼自己的偶像?

  郑元畅粉丝:老大、某人、大头、小胖、青蛙、元小畅、小宝贝。

  刘德华粉丝:华仔、老大、他。

  F4粉丝:我们家四只。

  陶喆粉丝:老陶or那个男人。

  周杰伦粉丝:咱杰伦、弟、周董你的偶像见了面能认出你么?

  刘德华粉丝:当然能。

  郑元畅粉丝:不认识,他只来北京一次待了不到3天,但是台湾的家人他都认识。

  周杰伦粉丝:应该能。

  F4粉丝:会眼熟吧。

  陶喆粉丝:能。

  为偶像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是什么?

  周杰伦粉丝:打了一顿骂他的人,每次来北京的消息我都了。

  陶喆粉丝:随着他的通告跑了三个城市。

  刘德华粉丝:两次香港之旅。一次他生日会,一次参加露营。

  郑元畅粉丝:排队参加雨的签名会,因为元畅是雨的粉丝,让雨在上面写了元畅的英文名,等见到元畅会把这个给他。

  想象过成为他的另一半吗?

  雨粉丝:那到没有,做哥哥吧!

  F4粉丝:做过这样的梦。

  多数粉丝:没。

  周杰伦粉丝:我是男的,当然希望成为他的兄弟。

  对偶像说一句话。

  神起粉丝:金俊秀,快去减肥吧!

  小龟粉丝:宝贝,赶紧嫁了Jin吧,别再让我着急了。

  雨粉丝:别减肥啦!太瘦啦。

  陶喆粉丝:7·11是你的生日,生日快乐。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