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稢音:震撼于无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6: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宁静的震撼——王稢音画展”昨天起在泰康路尔冬强艺术中心举行。上海著名画家王稢音的30余幅油画新作将在该展中集中亮相。

  王稢音的作品在看似宁静的画面中,常常迸发出一种视觉的震撼力,它让观者看到的是画家丰沛的个人感情和大气磅礴的艺术表现力。在恣意的笔触间,王的作品仿佛是对中国文化演进的默默见证。

  成名于版画,如今在油画创作中有如鱼得水之感的王稢音,他独特的色彩选择,让人们回忆起传统中国风景画的特点,但又似乎超越了它们的局限。专家认为,“宁静的震撼”展中显露的王稢音的表现手法,明显带有西方抽象主义的印痕,前提是“继承了中国本土艺术的审美精华”。

  拒绝在油画布上打底色,而直接在亚麻布上创作,王稢音的新作努力在形式及表现理念上超越一般东方、西方的阐释。这些油画已经让每一个欣赏他作品的人,陷入了一种沉思的状态。莫赫(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