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彤:没理由艳羡章子怡同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6:58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张蕾

  “张彤真的太棒了!”与张彤合作过的众多导演和制片都认为,这位章子怡的同班同学将是一颗亮丽的影视新星。当年以专业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戏96届明星班的张彤,目前正在上海拍摄电视连续剧《此情可问天》。虽然自感好像还没有引起传媒的足够关注,被同班同学章子怡、刘烨、梅婷、袁泉的星光压制得没有动静,但面对记者的张彤,还是一脸灿
烂的笑容。“其实,她们的成功是必然的,哪有一无是处的人得了机会就成功的。我坦然接受事实,从来没有失落过。”然而,由于话剧《琥珀》中那个美女作家“姚妖妖”,张彤似乎立即迎来了丰收的一年。

  《琥珀》中唯一的红色

  《琥珀》中,由袁泉极力举荐入组的张彤扮演的“姚妖妖”是剧中唯一一抹红色,常常语出惊人,木子美式的直白言语可谓妙语连珠。在所有黑白的背景和人物中,她的那身红衣确实很养眼。在北京、香港演出时,张艺谋、陈凯歌、关锦鹏、徐克等大导演都去看过《琥珀》,张彤也引起他们极大的兴趣。

  “那个角色确实很出彩,我因此得到很多好机会。”张彤告诉记者,在上海拍完《此情可问天》后,她将与袁泉联袂主演由著名导演张婉婷、音乐人李宗盛合作的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

  不顺是因为“太顺了”

  对于自己的“不顺”,张彤笑称:“主要是以前太顺利了。”原来,年少时的张彤有着非常强烈的性格。明明是个学习尖子,还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重点中学,可小小年纪的她竟然就对学习没了兴趣,成绩直线下降。偷着去报考了文艺兵,没曾想一试中的,眼看着女儿荒废学业的妈妈只得积极鼓励。于是,张彤开始了8年的文艺兵生涯。八年军旅生活后,张彤偷偷跑去报考了中戏表演系。结果,她竟然得了专业成绩第一名。

  “因为很小就去当兵,我连高中都没读过,老师担心我的文化课过不了关。但后来,我还是过了文化课这一关。”几乎每一次寻求改变时,张彤都能心想事成,没想到,走出中戏大门后,幸运之神却一度离开了她。

  自信出头就在眼前

  然而张彤从未想过放弃。“我一直认为,我就是干这行的。观众不了解,没关系,今年我的作品都要新鲜出炉了。这个月,东方卫视会播出我演的《281封情书》,还有李少红导演的《我们》。如果大家看到的话,一定会对我这个演员关注的。”

  在《此情可问天》一场戏中,为表现角色的孤独,张彤竟与三只大狗搂抱翻滚在一起,那画面直让制片主任叹“震撼”,甚至力邀其来上海发展。对此,张彤不置可否:“这是我在上海拍的第一部戏,如果火了,我就来。我很喜欢上海特有的柔软的感觉。”

  记者问张彤:“如果,有一天,和子怡他们一样星光耀眼时,却被绯闻围绕,你会怎样面对?”张彤颇为理性地回答道:“我是这个圈里的人,我了解这是怎么回事。传媒要娱乐大众,可以包容,无可厚非,都能理解。什么事都有因有果,当事人自己明白就好,别太在意,别太累。当然,事情果真落在我的头上,肯定也会有火气,但我尽量保持淡然。”(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