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年申“奥”不动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12 潇湘晨报
今年申“奥”不动武(组图)
今年申“奥”不动武(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7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刚宣布开始报名,就引得不少中国电影人摩拳擦掌,至昨日本报截稿时,计有《可可西里》、《青红》、《孔雀》和《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4部文艺片已经或准备向电影局提交申请,竞争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的惟一席位。

  《可可西里》剧照

  《孔雀》剧照

  《青红》剧照

  徐静蕾携《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报名角逐奥斯卡

  《可可西里》心急火燎

  最先确定要报名竞逐奥斯卡的是陆川作品《可可西里》。报名开始仅两天时间,《可可西里》就用飞快的速度完成了报名工作,该片参赛的急切程度可见一斑。影片出品方华谊兄弟方面表示,去年该片就因时间原因错过了奥斯卡,今年自然是提前做了准备。据介绍,《可可西里》这次出征奥斯卡之所以如此迫切,是因为影片恰好碰上了一个好机会,即该片将于今年9月份在美国的主流院线上映,这无疑能让影片在美国的知名度大大提高,这也让影片多挣了一点附加分。另外,全世界还有30多个国家在洽谈该片的版权事宜,已经确定放映的国家有日本、法国、德国、西班牙等。
今年申“奥”不动武(组图)
今年申“奥”不动武(组图)
《青红》放胆一试

  王小帅浮出水面后拍摄的《青红》也刚刚决定报名参加奥斯卡。出品方星美传媒电影事业部负责人侯莉透露,原本公司没有把影片送往奥斯卡的念头,但后来一了解,发现《青红》各方面都符合报名条件,于是还是报着试一试的心态准备报名。“能够代表中国电影去奥斯卡的名额只有一个,我们不敢说能有多大信心,但我们有这个热情。”侯莉还公布了《青红》目前的全国总票房为300多万,加上音像版权等收入,这一成绩已超出了公司的预期目标,“最令公司开心的是影片的海外发行情况也非常好,已经有英国、意大利等13个国家确定购买版权,还有相当多国家正在和公司洽谈版权。”

  《孔雀》欲再开屏

  由保利华亿传媒公司出品的《孔雀》和《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也确定要报名角逐奥斯卡,两部影片实力不可小觑,其中《孔雀》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评委会大奖,《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让导演徐静蕾荣获第52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因此保利华亿方面也充满信心。

  文艺片以情动人

  不难发现,已经确定要报名角逐奥斯卡的四部影片都是新锐或新晋导演(顾长卫虽不年轻了,却是在《孔雀》中初执导筒)的作品,这说明中国年轻一代的导演在不断成长,这些新鲜血液也让影迷看到中国电影的希望。另外,四部影片均文艺色彩浓厚,这彻底扭转了前两届中国内地选送的张艺谋作品《英雄》、《十面埋伏》均为武侠片的局面,也许,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在连续押宝武侠片失手后,这次正打算以情打动奥斯卡评委呢。本报记者 侯 检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