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天开公司为防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27 华商网-华商晨报

  近日,集演员、导演、老板多重身份于一身的梁天做客“超级访问”。在节目中,梁天给大家讲了关于他当演员的经过,还谈起了当年和葛优、谢园组成“三剑客”一起开公司的原因。

  初当演员激动不已

  戴军:当演员是什么样?是怎样的一个机缘巧合呢?

  梁天:1984年的时候,一个中央台的导演到我们家里找我母亲,谈《人到中年》改编的事。正好我回家,后来我妈说:“这就是我儿子,原来在宣传队,小学、中学都是宣传队的,喜欢表演,你有什么戏想着点儿啊!”后来赖淑君导演说:“行!我下边正好有个戏,让他过来玩吧!”就这么着,去拍了一个上、下集的电视剧。

  戴军:什么角色?

  梁天:一个很普通的青年工人吧,跟着混的。

  李静:那心里挺高兴的吧?

  梁天:高兴啊!激动啊!坐火车,然后到苏州待了10天,认识很多人。

  李静:开头一些角色我觉得演的都是小人物。

  梁天:对!都是比较调皮捣蛋的。

  开公司为了留后路

  戴军:我在节目开场的时候说过一句话,就是“三剑客”,当时是你们3个人搞了一个公司,对不对?

  李静:1994年开的好莱西公司。你和葛优、谢园开公司这事大家都知道。

  戴军:但是1994年开公司好多人不理解,就是说其实你很有名了,开公司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当时你基于什么想法要搞这公司呢?

  梁天:一个是为了防老。李静:当时留一手!

  梁天:对!当时算顶峰了。那会儿刚演完《我爱我家》嘛,应该算顶峰了,就觉得也就到这儿了!确实这么想。就觉得我的招儿都用完了,以后怎么办?你不能老这么演下去,因为我目睹了很多老演员的兴衰。那么觉得自己早晚也是这一天,这个下场,不如自己早点儿做准备,把后路先留好。趁着你火的时候,把公司注册了,要能赚点儿钱呢,留着!能拍点儿自己想拍的戏,确实是这么想的。葛优、谢园等于纯属是帮我。本报记者 杨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