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雪健《搭错车》后谈家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2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丽君)感人至深的《搭错车》,其强大的催泪声浪在全国此起彼伏。就在该剧在辽台余音未消的时候,记者通过制作方采访到了李雪健。这个“大好人”别看平日里极其低调,但是谈起表演和家庭却滔滔不绝。

  从《渴望》中的宋大成开始,李雪健就被大家定位为大好人。这次演《搭错车》,他演的哑父也是好得不能再好的人物了。说到演好人,李雪健笑笑:“谁让观众就喜欢我演大
好人呢?没办法啊。既然大家喜欢,那我就继续演好人吧。”

  但是他说,自己其实也演过很多坏人的角色,比如电影《摇啊摇摇到外婆桥》里的六叔、电视剧《水浒》里“晚节不保”的宋江。“其实我没刻意想要演好人坏人。当初接下《搭错车》里孙力这个角色,就是因为人物感动了我。”

  在《搭错车》中,李雪健用一个个生活细节刻画了父亲对女儿的亲情,其间的辛酸令人动容。谈到这些,李雪健说:“我也是父亲啊,所以能够深刻理解孙力的感受。孩子出生的时候我不在,后来骑着自行车去医院,看到孩子的第一眼,就立刻有了一种责任感。从此,我对‘男人’这个称呼也有了更深的体会,觉得为了孩子必须好好干。可惜因为职业的特殊性,我没有专门时间管教孩子,多半是她妈妈、姥姥、大姨在照管,一想到这一点我就感到很内疚。”

  李雪健说自己十分注重亲情:“人这一辈子会遇到好多事,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只有亲人才能帮你度过难关。年轻那会儿在外面的时间长,忙一些,家里人也许会比较高兴,男人就是要干事业嘛!现在岁数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恋家,就需要家人给你带来的踏实感。”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