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白启程“看台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0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裴艳】昨天,白岩松等中央电视台的四名记者启程赶赴台湾。在未来的十天中,白岩松将遍访台湾各界名人并走街串巷地为广大电视观众展示台湾的风土人情和百姓的生活状况。他们在台湾的所有采访活动将制作成专题节目《岩松看台湾》,自7月11日起在每天的央视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和综合频道《东方时空》节目中播出。

  记者从央视新闻频道的有关人士处了解到,采访组预计采访15位台湾名人。这其中有
政界要人连战、宋楚瑜等,还有为内地百姓所熟悉的龙应台、赵少康、余光中、琼瑶、柏杨、侯孝贤、李敖等社会知名人士。此外,走上街头去了解台湾人的生活状态,也是此次采访的重要内容之一。台湾大学生的择业观与就业途径、台湾中小学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无处不在的台湾义工现象、台北房价与低收入者住房、丰富多彩的台湾旅游资源、台北人怎样过夜生活,白岩松一行四人将走进台湾百姓的生活,用独特的视角为广大电视观众呈现真实的台湾生活。

  本次赴台采访,中央电视台派出了一支精干的四人队伍,即《东方时空》制片人刘爱民、主持人白岩松、策划王立明、摄像董汉卿,他们要完成大量的采访任务。刘爱民告诉记者:“中央电视台这次就是想搭建一个平台,客观真实、原汁原味地向内地观众介绍宝岛台湾。事实上,台湾民众对内地同胞同样充满新鲜感,我们也将满足他们的愿望。”

  届时,白岩松将和东森电视台的名主持卢秀芳一同出现在东森演播室当中。此次二人可谓是老友相逢,在不久前连宋访问内地期间,卢秀芳作为嘉宾主持人也曾多次到《东方时空》的演播室和白岩松共同主持节目,二人配合极为默契,此次在台湾的再次合作,相信会有更多的精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