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利六世”16日进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07 每日新报

  英文版全球同步发行仇宇浩

  新报讯 【记者仇宇浩】7月16日,《哈利·波特》的第六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英文版将全球同步发行。记者获悉,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三个月前就预订的美国首印版《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已于日前运抵北京,近期将向各地书店分发。

  据悉,目前到京的这个美国版本,在国内市场引进的数量较少,用纸好、开本大、字行间距宽,因而阅读不易疲劳,当然成本高,价格也比较贵,所以被“哈迷”们戏称为“贵族版”。中图总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他们订购的英国版《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也将采用空运方式,以确保7月16日在全国各地书店都能够同步销售美、英两个版本,让中国读者能与国外读者同步阅读。另外,还有两款纪念书签,准备随书赠送给读者。天津图书大厦宣传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厦方面已经做好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英文版全球同步首发的准备工作,如果不出意外,7月16日当日,天津读者就能看到英文版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拥有《哈利·波特》中文版权的人民文学出版社方面表示,他们也没有权利提前获得样书,因此翻译工作只能是7月16日之后展开。上一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的翻译工作大约用了三个月,这次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他们希望能提速到两个月左右,争取9月底10月初,让中文版与广大读者见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