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伟平透露:张艺谋与成龙合作在行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艺谋在行动

  成龙透露他将与张艺谋合作,拍摄一部“至少震惊半个世界”的电影。这不啻一声焦雷,在会场的穹顶上空炸响。两位影坛大腕的联手,无疑令参加《神话》北京新闻发布会的娱记们兴奋异常,他们实在是被近一个时期以来平淡无奇的文化生活,折磨得几乎对什么都失去了兴趣。

  毕竟,成龙的透露是有限的,而张艺谋也不知猫在什么地方,惟有深谙内情又快人快语的张伟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尽管他在回答问题时经常欲言又止,模棱两可,话说一半又吞了回去,但还是让我们捕捉到了很多有关张艺谋的重要信息。

  巩俐再投张艺谋成龙更在润发后

  记者:成龙透露说,他将与张艺谋合作拍片。你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张伟平:这件事我们一直在进行之中,张艺谋和成龙也都希望有一次令他们终身难忘的合作,正如成龙自己所说,他为此等了很多年。现在的问题是,剧本还没有最终完成,所以,具体的拍摄时间还不能最后确定。我估计,应该是在2007年。

  记者:为什么要跟成龙合作?

  张伟平:因为成龙和张艺谋都是在国际影坛上具有相当影响力和号召力,尤其是能够代表华语电影最高水准的导演和演员。他们之间的合作,一定能够创作出震撼全球的艺术作品,他们都具备这样的实力。

  记者:在与成龙合作之前,张艺谋是否还有拍片计划?

  张伟平:有。我们已经安排了明年的计划,现在正在进行拍摄前的准备工作。

  记者:据香港媒体透露,明年投拍的这部影片,男女主角选定的是周润发和巩俐,以及还有其他的国际巨星加盟,是这样吗?

  张伟平:由于剧本尚未最终完成,所以,演员还是未知数。等剧本完成后,我们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明确而又满意的答复。

  记者:国内观众似乎更关注巩俐,关注她能否与张艺谋导演“破镜重圆”,再度联手,重塑辉煌。而张艺谋也能够尽弃前嫌,与巩俐第二次握手。

  张伟平:大家都知道,巩俐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演员,从她与张艺谋导演合作的作品中,人们早已领略到了她的表演才华。尽管最近十年来巩俐没有跟张艺谋合作,但是,如果机缘让他们能够再度联手,我想他们还是会碰撞出巨大的表演激情来的。

  记者:张艺谋与巩俐合作,是否会有感情因素掺杂在里面?

  张伟平:我觉得这是一次两位艺术家之间的合作,一次纯粹的艺术行为。

  记者:作为张艺谋影片的投资人和制片人,你参与了他制造的两位国际影星之一的章子怡的全过程。而对巩俐你也非常了解。请问,在艺术上,你对她们两个如何评价?

  张伟平:应当说,巩俐和章子怡在艺术表现上各有千秋。章子怡,从她的第一部处女作《我的父亲母亲》就是我们新画面投资拍摄的,到《英雄》、《十面埋伏》,一路合作下来,可以说,我们是看着章子怡成长起来的,因此相比巩俐,我们对章子怡更加了解。她是一个很勤奋,而且非常善于把握机会、识时务的女孩,人很聪明,也特别敬业。用张艺谋的话说,章子怡是一个文武兼备的女演员。

  记者:我们注意到,张艺谋明年投拍的影片没有章子怡加盟,你们还会再用她吗?

  张伟平:当然会。只要有适合她的角色,我们还会再次合作的。

  记者:巩俐和章子怡都是张艺谋导演一手造就的,社会也公认他能够制造国际影星,特别是女明星。而在他以后的作品中,你们是否有计划、有目标地培养第三代,乃至第四代、第五代国际影星?

  张伟平:计划肯定有。也就是说,我们在以后拍摄的影片中会不断地推出新人。我们希望中国影坛,乃至世界影坛,多造就出一些像巩俐、章子怡这样有国际影响的影星来,这对提高中国电影在国际影坛上的地位是大有裨益的。

  功夫双星连环腿《单骑》闯关在下周

  记者:无论2007年跟成龙的合作,还是2006年跟周润发、巩俐的合作,你们筹拍的这两部影片都是商业片吗?

  张伟平:可以把它们定位为商业片。现在国际影坛上,有巨大冲击力和号召力的多是商业片,当然我们也不排除文艺片所具有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应当说,我们筹拍的这两部影片,既有商业片的冲击力和号召力,又兼有文艺片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以及深刻的思想内涵。

  记者:跟动作明星成龙合作,拍摄的影片也应该是动作片了?

  张伟平:是的。但这是一部不同于以往任何一种形式和内容的动作片。

  记者:听说李连杰也一直希望再次跟张艺谋导演合作,那么,在与成龙的合作中,是否会有李连杰加盟?

  张伟平:各种可能都存在,但一切都要等剧本完成以后。

  记者:既然跟成龙合作的是动作片,那么,跟周润发和巩俐合作的影片显然不该也不会是动作片了?

  张伟平:应当说也有动作的成分在里面。

  记者:我们已经了解了张艺谋导演明年和后年的拍摄计划,由于剧本尚未完成,所以,尚有一些不确定因素。今年呢,《千里走单骑》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张伟平:《千里走单骑》的送审工作已经开始了,目前进行得很顺利,预计下周送审工作就可以完成。

  记者:与张艺谋导演过去拍摄的《活着》、《有话好好说》等文艺片相比,《千里走单骑》有哪些不同?

  张伟平:我认为根本的不同是讲述的故事和拍摄手法的不同。

  记者:《千里走单骑》中的主要角色高仓健、茨岛忍以及中井贵一和蒋雯等,你认为他们谁在影片中的表现更出色?

  张伟平:他们的表演各有千秋,都非常出色,但是我认为高仓健先生的表演尤为出色,看着他在《千里走单骑》中的表现,不能不让你想起他在《追捕》和《铁道塬》中留给我们的那份精彩和难忘。

  记者:《千里走单骑》会参加国际电影节吗?比如奥斯卡,比如威尼斯。

  张伟平:这要等送审工作完成后,我们才能考虑安排其他活动。

  记者:你对今年国产大片在年底的竞争现象有何看法?

  张伟平:只要这种竞争是有序的,公平的。因为这样的竞争,既给观众提供了多一种选择,同时又繁荣了国产片市场。

  记者:你认为在与商业片的竞争中,文艺片的弱势在哪里?

  张伟平:从投资上讲,文艺片可能会略显弱势,但我们的电影市场又不能没有文艺片,因为观众对文艺片也是有需求的,比如当年的《廊桥遗梦》就曾轰动过整个中国电影市场。所以,我们只有尊重观众的选择。

  终身成就奖艺谋电影永远是根本

  记者:我们了解到,张艺谋导演将出席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并担任评委会主席,这是否属实?

  张伟平:是,张艺谋导演有这个安排。但在赴东京之前,他要先去参加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并接受该电影节每25年为全世界导演中的一位幸运导演颁发的“终身成就奖”,奖励他为电影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我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和欣慰。

  记者:我们发现,继广西的《印象·刘三姐》之后,张艺谋又要导演云南的《印象·丽江》。你认为这些活动是否会影响张艺谋的本职工作———电影?

  张伟平:艺谋是一个精力旺盛的导演,一个闲不住的人,所以在拍电影之余,投入一些公益事业,比如申奥,比如执导歌剧等。我觉得这对他本人也是一种“充电”,是好事。但我和艺谋都认为,电影永远是他的主业,是根本。(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