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女篮23分大胜俄罗斯女篮 缩水奥运季军长梅尔威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出征哈尔滨前,中国女篮主教练梅尔表示他将争取在本次四国赛中3场全胜。昨天下午,中国女篮在揭幕战中以82比59轻松击败缺兵少将的俄罗斯队,俄罗斯队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三名。陈楠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并有4个篮板和3次助攻。

  是役,中国队派出陈楠、叶莉、宋晓云、任蕾和张帆的首发阵容,而俄罗斯队则因缺少了3名效力于WNBA的球员而实力大损。中国队开场就打出一个12比4的小高潮并将优势一直
保持到终场。

  中国篮协定下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任务,对此,梅尔表示:“现在讨论奥运会的事还为时太早,但我坚信,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这(夺取奖牌)是完全有希望的。”

  俄罗斯主教练格鲁丁赞扬中国队说:“中国队很强大,而且速度很快,投篮非常准,看得出来中国队非常想赢。相比而言,俄罗斯队准备得不够充分,对这里的气候也不太适应。”

  他说本场比赛俄罗斯队的表现不及格。同时,他介绍说,这次参赛的俄罗斯队中,只有5人参加了去年的雅典奥运会。

  图:

  中国队的面具前锋任蕾在比赛中。 本报传真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