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亦菲还原真实身份:没有叛逆期的女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刘亦菲还原真实身份:没有叛逆期的女生(组图)
星相:镜头感很强,天生一副明星范儿
刘亦菲还原真实身份:没有叛逆期的女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星派:小小年纪,现身公众场合就已经需要有警察维持秩序了

  星迷:不管关于刘亦菲的贬词、负面传闻有多少,支持她喜欢她的人始终如一,其热情程度赶超“国际水准”

  吃苦:别看刘亦菲年纪小,为了拍“射雕”,她吊威亚、泡冷水,骑马,甚至要做高难度的武打动作……这些她都很努力地去做了
刘亦菲还原真实身份:没有叛逆期的女生(组图)

  好学:在“射雕”发布会上,刘亦菲是惟一一个在现场还不忘研究剧本的人
刘亦菲还原真实身份:没有叛逆期的女生(组图)

  星妈:刘亦菲身后的支柱,是她的妈妈,更是她的“军师”。而有关这母女俩的传说

  关于刘亦菲的美丽,她曾被人形容为“如婴儿般吹弹即破的肌肤”,还有一双“摄人心魄的凤眼”。也有人觉得其长相不过尔尔,并无特别脱俗的地方。但不论如何,因为有留美背景和较好的身世,加上迅速成为数部大戏的女主角,刘亦菲真正是中国影视的“幸福美少女”,在她这个年龄段的女生,不是在娱乐圈默默无闻,就是在学校埋头苦学,有几个人能像她一样,星途平坦?

  日文、唱歌

  最喜欢听王菲和艾薇儿的歌

  北京酷热夏季的一个下午,在刘亦菲公司的办公室里,刘亦菲面前摆着粉红色的笔记本,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着一堆日文单词;她一边用带着HelloKitty的圆珠笔记着单词,一边向日语老师询问:这个怎么念?最近这段时间,刘亦菲每天下午都会这样度过,因为这个7月她即将起程去日本学习音乐,迈出她向歌坛进军的第一步,所以语言关是首先要过的。

  新京报:马上要去日本学习了,日语学起来难吗?

  刘亦菲:初期阶段很痛苦,但是学一段时间就有眉目、有信心了。它的文法完全跟中文是反的,有时候同一个字意思完全跟中文不沾边,反而会误导你。

  新京报:这次去日本你要接受很系统的音乐训练———平时你喜欢什么类型的音乐?

  刘亦菲:还是节奏感比较强的,有点轻摇滚的吧。我拍戏特别累的时候,会听那种比较轻的古典音乐,要是平时听这个就有点太闷了。我喜欢听一些快歌,喜欢艾薇儿,加拿大一个女孩,只有17岁,现在可能不止17岁了……自己写过很多歌,中国的歌手里喜欢王菲,她什么样的歌都能唱。

  新京报:平时唱卡拉OK吗?

  刘亦菲:不经常去,偶尔会跟同学一起去。我觉得那个环境有点太闹了,要是我自己家里有一个像钱柜一样好的唱歌设备,我就哪儿都不想去了(笑)。其实唱歌时间长了还是挺累的,挺消耗的,就会肚子饿嘛(笑),因为它用丹田气嘛,你唱一会就会饿,很容易胖(笑)。

  新京报:除了音乐还有什么爱好?喜欢看什么电影?

  刘亦菲:还是有情节的吧,我不是特别喜欢看像《星战3》那种花哨的……机器人的片子我还是挺喜欢看的,还有吸血鬼的片子,很变态的啊(笑),完全是另外一种世界。我们家现在各种类型的光盘已经是摞了好高一堆了,有自己买的,朋友送的,还有导演建议看的。拍《神雕》的时候,每天在家闷着就看。

  新京报:拍《神雕》挺辛苦的吧。

  刘亦菲:你没去探过班吗?我觉得拍得挺受苦受难的!其实吊威亚、下冷水这些都不用说了,特别可怕的是一次要我做那种“立马”的姿势,就是骑在马上,然后马要直立起来。因为我之前知道有一个演员就是立马的时候摔了,整个人都折过去了,然后骨折了。

  当时我就跟导演说,哎呀不行,导演我做不了,我害怕!但是导演说你必须要做,因为这个镜头要你的脸!还好,那个马挺听话的,一直“立”了一二十次。还有整天片场都有石灰……因为要做效果嘛,结果晚上回去都成白发魔女了。本来我都想,《神雕》之后不再拍古装戏了,都拍伤了。

  新京报:你从小就想当演员吗?

  刘亦菲:不是,小的时候想当舞蹈家,还有服装设计师,甚至还想过当主持人,但没想过当演员。其实是挺偶然的机会,就是我拍了一个广告,然后就回美国了。结果一个经纪人看到,就找到美国去了……

  传闻、星妈

  妈妈和我比较像朋友,不严厉

  围绕在刘亦菲身边的,除了“神仙姐姐”、“小龙女”的称号以外,还有很多传言,关于她的年龄、身世、星妈、继父……她成长经历的一切,都在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饭余话题。对于传闻、绯闻,刘亦菲或许还没有太过深刻的体会和认识;但对付这些东西的办法和心态,却是很容易就能掌握的。娱乐圈有规则,作为一个年轻的明星,刘亦菲在享受着成名带给她的一切光环的同时,也被牢牢限定在这个圈子的规则之中。

  新京报:其实像你这么大的小女孩,很多还在父母身边撒娇呢。你的经历比她们多很多,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苦恼?

  刘亦菲:其实我没有什么特别烦恼的事情,可能演艺圈经常会有一些不好的传闻……我自己也都体验到了。但是我觉得大家也都会有自己识别是非的观念,说的太多了他们也不会信。有时候一些传闻我起初听了之后也会觉得,嗯?不知道怎么就会成为这样了?但是时间长了(思想)也就顺了,因为娱乐界就这样,要制造娱乐话题。

  新京报:你现在也算是一个明星了,在学校的时候会有人对你特别热情吗?

  刘亦菲:没有,因为电影学院有很多人都出去拍戏……其实也有这样的人啦(笑),但都不是我们班的,我们班也会有,不过都是“我妹妹想要你的两张签名照”。

  新京报:在电影学院读书的时候,有什么特别害怕的事情吗?比如考试?

  刘亦菲:就是每个星期都要交两个小品,还都要自己编。我编不出来,因为我生活的阅历有限……然后也不是很适应小品的那个结构。我拍《神雕》出去了半年,回来他们都已经练习的很熟了,就我一个人还愣在那边,傻傻的不知道该干吗,就觉得挺……就是觉得自己在那儿挺笨的。时间长了还好,我经常会跟他们说,让我跑个龙套吧(笑),自己不能没作业啊,就跑跑他们的龙套。但是我现在还是不怎么会演这种小品。

  新京报:也许别人看到的那个明星刘亦菲和真实的刘亦菲并不能完全统一,你认为自己是个怎么样的女孩?

  刘亦菲:我对我挺满意的(笑),我觉得我性格特好,真的,我会因为什么事情很生气,但是不计仇,过去就算了,我永远都不会计仇,大大咧咧的(笑)。其实我心里还是挺坚强的。

  新京报:妈妈是一个优秀的舞蹈演员,从小她也希望你成为舞蹈演员吗?

  刘亦菲:其实妈妈对我的影响挺大的,但是她从小也没有刻意要求我怎么样。我妈妈当年跳舞特别好,所以也会要求我去学,我小时候不是特别刻苦,其实现在特后悔。我妈当时教我的那些舞蹈在拍《神雕》的时候很派上用场,我弯腰的时候他们都说好软啊———其实作为一个舞蹈演员来讲并不能算软。

  新京报:遇到和家里人意见分歧的地方,一般是听妈妈的还是坚持自己的?

  刘亦菲:我从小到大是什么事情都可以商量的那种,不是说特叛逆。我觉得我没有叛逆期,妈妈和我也是比较像朋友,没有管我特别严厉的时候。我觉得我和家里也没有什么特别较劲的,我们家一直很民主。

  校园、年龄

  班上同学都比我大,没有共同语言

  明年刘亦菲即将从电影学院大学毕业,到时她还会去美国继续学习。刘亦菲很少在公开场合谈到自己的校园生活,而这一次,她在向记者展开自己的“学习宏图计划”时,也透露出年纪带给她的优越感———在娱乐圈,如果真的有25岁了,哪能还要继续再学?

  新京报:你大学毕业之后,还要去美国读研究生吧?

  刘亦菲:不是研究生,是硕士。(你好像还是一个很上进的姑娘。)其实我觉得如果有机会可以让我学东西的话,我愿意一直就学下去。(可是一般学表演的人都希望自己赶紧上完学好去实拍戏。)可能是因为这方面我有年龄的优势,如果我真的是25岁,那我肯定不会再去学那么多东西。但现在就算我读完硕士,可能还要比他们一些大学毕业生年轻一点,而且学东西自己肯定会受益匪浅,我觉得学习还是挺有意思的。

  新京报:你是你们班年纪最小的吧,和同学相处适应吗?

  刘亦菲:在入学最开始的时候,他们都觉得我太小了,大家谈不来……其实我都没有太多机会和他们说话,他们想这个女生太小,没什么共同语言可以说。但是以后接触时间长了,他们也觉得其实我还是挺懂事的,不是那种什么都不知道的。

  其实从小到大我交的朋友都是特别大的,我10岁那会儿有一帮空姐的朋友,因为我经常到处被“寄”来“寄”去,好比说我妈在外地演出,可能我一个人过去找她,就会托一些空姐把我带过去。所以我当时有特别多的一群大朋友(笑)。她们什么话都跟我说,我觉得跟这些大人相处可以学到一些东西吧,成长得很快。

  新京报:就没有什么固定的同龄朋友吗?

  刘亦菲:我有一个特别好的韩国朋友,她在美国跟我一直都是一个学校的。她特别聪明,是智慧型的,学习成绩特别好,我一直挺崇拜她的,我们那会儿都喜欢坐在她旁边,抄个作业什么的(笑),现在我们还一直有联系。

  度假、逛街

  北京买不到我这个年龄穿的衣服

  如果google一下“刘亦菲”,很容易可以通过数条新闻勾勒出刘亦菲的生活主线、最新动态,甚至她的喜怒哀乐。然而真实的刘亦菲究竟是什么样子?是传言中经历复杂的“圈中人”?同事嘴里的完美偶像?经纪人眼中的“乖女孩”?还是我看到的那个不紧不慢,背着日语单词的女学生?

  新京报:觉得自己和同龄女孩儿相比,有什么不一样?

  刘亦菲:其实我觉得我和她们都一样,就是工作不同吧。我觉得其他同龄女孩也挺痛苦的,你不觉得吗?这个年纪一般都赶上高考,然后被老师整天骂来骂去的(笑),我小学的时候就受尽了摧残,每天老师都会布置3、4个小时的作业,你回家就要写,然后写到半夜也写不完,因为我们那个小学是湖北省的重点小学,就是什么奥林匹克的,所以就特别严。尤其是数学,经常是学得一头雾水,然后还是要有很多作业要做,但是我数学还是挺好的(笑)。后来我到美国去了以后,就觉得功课没有特别难了,作业也很简单,就是坐在电脑前随便打几下,画个圆啊,画几个物理图啊什么的,用特别漂亮的一张彩色的纸交给老师(笑)。

  新京报:平时不工作不学习的时候会干什么?

  刘亦菲:就是在家看牒吧,然后跟狗狗玩会儿。

  新京报:不喜欢出去逛街?

  刘亦菲:我喜欢逛街,但是我觉得在北京逛街特没意思,逛也买不到东西(笑),找不到适合自己的东西。(一般你都会去哪逛啊?)我对那些小店也不是很了解,就是去知道的那几个商场啊(笑)。(那在北京的时候不是很郁闷?)郁闷,其实是很郁闷(笑),就是觉得每次回美国就很开心,觉得比较熟,哪里都知道,东西也比较多,能淘到我这个年龄穿的衣服。在北京就是跨度很大,小孩的衣服就是特别花啊,然后一下子就又是很成熟的,我都穿不了。

  新京报:压力大的时候怎么缓解?

  刘亦菲:我喜欢度假。喜欢换一种环境,就是整个没有工作,没有压力,可以尽情玩的那种。我前年去了一次非洲,就是刚刚拍完《天龙八部》的那个冬天,北京太冷,想去个热点的地方。我觉得那个感觉挺好的,因为如果你去美国你要逛街,去欧洲你还是要逛街,去日本你还是要逛街(笑)……但是非洲什么都没卖的,就是有一片海,然后可以坐快艇,很轻松,那边的人也很朴实!我玩了十天,晒的跟皮球一样(笑)。有一次我在船上睡着了,帽子拉下来遮着脸,但是身上就烤煳了,脱皮啊,一直到现在都是一穿短裤,腿上就是两种颜色(笑)。

  新京报:其实你这会儿给我的感觉,像是和你年纪相符了。而平时在发布会上,你挺不一样的……

  刘亦菲:嗯,对。因为记者问问题的时候,总是问我一些特别成熟的问题,所以没有办法,又不能不回答,也不能说“小孩的话”。比如有的记者就会问,你澄清一下谣言,或者你到底有几个爸爸?(笑),我就想,那好吧,既然你们问这些,那该怎么说就怎么说,所以可能从那些回答来看,我挺成熟的,其实如果没有那个特定环境,我就是现在这个样子,就是我自己。

  记者手记

  我采访的时候,刘亦菲正在上日语课,我提出想看看她上课的情景,刘亦菲没有拒绝,只是小嘴一撅说:“其实很枯燥的。”

  整个上课的过程中,老师很和蔼,气氛也很温馨,中途刘亦菲会突然仰起脸来问我,“你觉得有意思吗?也想跟着我们一起学吗?”工作人员告诉我,刘亦菲上课的时候谁也不会进去,经纪人一直坐在教室外面。上完一下午的课,妈妈就来接刘亦菲了,我看的出来,大家对于刘亦菲的态度,就像手中捧着的小瓷人,很是“宝贝”。

  刘亦菲和大街上蹦蹦跳跳的同龄姑娘不同,她可以去非洲度假,去美国购物,到日本学习……她的星途光明一片,她是千万女孩中被打造出来的一颗明星,她懂得对“发难”的记者说:“我不想对这些无聊的问题发表看法。”

  但是,在我眼中刘亦菲还是一个小女孩。比如她会皱起眉说北京买不到衣服啊;会很不好意思地告诉我,不会做小品让她觉得自己很笨;还有上课时看见我在一边记录会突然好奇地问我,“你在记什么啊?”然后递给我一张纸———这就是坐在我对面的刘亦菲。(刘玮)

  (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