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遍撒英雄帖“单骑”《无极》未接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2:0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美国第78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将于明年3月5日揭晓,眼下主办机构遍撒英雄帖,已经向全球91个国家和地区发出征求最佳外语片奖参选片的邀请函。中国除陆川的《可可西里》高调宣布已报名参选外,其余的国产大片如《无极》、《千里走单骑》、《孔雀》和《青红》均表示不确定或不知情。

  此次接到邀请函的91个国家,每个国家原则上只能提交一部影片参赛。张艺谋的新片
《千里走单骑》和陈凯歌的《无极》都因还未送审和未完成后期制作,更谈不上完成“参选片必须在所在国商业院线连演七天”的指标因而不敢轻言报名。而其他相对小众一点的影片《孔雀》、《青红》还都不清楚“申奥”这件事。

  国家电影局官员栾国志表示,目前已经陆续收到一些影片的报名申请了,但电影局不会对外公开,所以最后代表我国参加角逐的影片还未知。据悉,参选本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奖的影片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3日,而样片必须在10月14日之前送达好莱坞。(生活报)

  作者:聂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