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帅:《青红》有自己初恋的影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2:09 黑龙江日报

  从戛纳载誉归来的青年导演王小帅,近日携《青红》剧组做客黑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难以忘怀》栏目。节目中,王小帅及主演高圆圆、王雪洋、秦昊透露了不少影片台前幕后的故事。

  据本期编导高晓思介绍,剧组到现场参加节目的录制时已近22时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显露出了疲态,但随着节目的展开,王小帅等人越聊越高兴,到结束时仍意犹未尽。

  高晓思说,影片的故事发生在贵州,王小帅这样做是为了纪念在贵州度过的少年时光:“我是跟随父母从上海迁移到贵州的,在那里度过了自己最后的童年时光和少年时光。那是一个完全不同于上海的环境,当时很多迁移过去的人都很难适应那里的环境。我只是想通过这部电影来表现记忆中的少年时光,表现当时那种纯真的少年情结,还有对初恋青涩的感受。”

  王小帅透露,那个时候他也曾朦朦胧胧地喜欢过一个“青红”似的女孩。上中学的时候,王小帅悄悄喜欢上了学校里的女大队长,天冷的时候,女大队长总会穿上一件厚厚的棉衣,因为贵州的气候比较潮湿,存衣服的箱子里都会放上几颗樟脑丸防虫,所以当女大队长走过王小帅身边时,都会带着一股子樟脑丸的味道,久而久之,王小帅爱上了这股味道,对他来说那就是初恋的味道,那时候的他经常期盼着天快一点冷下来,好让女大队长穿上那件棉衣。

  据悉,本期节目将于10日21时30分播出。(生活报)

  作者:张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