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离婚女人》VS《中国式离婚》 编剧否认模仿(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2:59 新华网
《离婚女人》VS《中国式离婚》编剧否认模仿(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离婚女人》VS《中国式离婚》编剧否认模仿(组图)
  去年,电视剧《中国式离婚》在内地荧屏掀起一阵婚姻剧热潮。本周,与其风格相似的婚姻剧《离婚女人》正在BTV4热播,该剧讲述了四种不同性格女人的婚姻生活和情变历程。昨天,《离婚女人》的编剧万芳表示,该剧并没有模仿《中国式离婚》,而是另辟蹊径“突出离婚女人是如何摆脱绝望的,最终四个女人都有比较美满的结局”。

  《离婚女人》中“折腾”得最厉害的莫过于孔三、陈香这对夫妻了。一位观众说:“剧中的陈香与《中国式离婚》中蒋雯丽饰演的林小枫特别像,都是衣着落伍的‘黄脸婆’,怀疑心特别重,性急了打起架来更是神经质。孔三和陈道明饰演的宋建平也有几分相似。”

  对此,万芳表示,该剧根据河底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孔三、陈香是原著中的人物,改编时几乎是原封不动的保留了,“孔三、陈香都是没文化的社会底层的小人物,而宋建平、林小枫都是有文化的人,由于社会背景完全不同,所以两种角色不会雷同。我认为孔三、陈香的爱情婚姻跟普通老百姓更接近一些,比宋建平、林小枫更生活化,可信度更高。此外,在全剧结尾处,孔三、陈香离婚后体量到了对方的付出,最终复婚的情节也与《中国式离婚》不同。”

  万芳介绍创作初衷时表示,该剧传达的并不是“婚姻失败归咎于女性”的观点,相反她认为:“离婚80%都是男性有外遇的结果。不过女性确实需要在维系婚姻和谐方面动一动脑筋。婚姻并不是‘铁饭碗’,是需要运用智慧去经营、维系的。我希望这部戏能唤起女性对婚姻现状的反思。”记者赵楠楠

  吹毛求疵

  窝囊男人有点夸张

  观众:郭冬临对剧中窝囊男人杨一凡的刻画有点夸张,像在演小品。比如说杨一凡的老婆那么有钱,他还天天在家里做饭送到老婆公司去,这在现实中不大可能。

  制片人程力栋:杨一凡这个角色一开始定的是傅彪来演,主要是看上他在电视剧《青衣》中演的那个唯唯诺诺的小男人。剧本中的人物设定是:身材高大,其貌不扬,因面黑似铁,被戏称为“黑李逵”。他的丑必需和他老婆姜欣(牛莉饰)的美形成强烈对比,让观众感到这两个人不般配。傅彪还特意给这个角色设计了不少细节,比如杨一凡睡觉时喜欢抱个小枕头,老婆不在家时用筷子、老婆一回来赶紧改换西餐餐具等,虽然傅彪突然住院没能出演,这些细节还是保留了。郭冬临虽为“替补”,但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他是临危受命,虽然与剧本设计得不太一样,但是演出了一种“南方小男人”机智幽默的感觉,我觉得他完成得很好。

  筒子楼像豪华公寓

  观众:姜妍、罗昊这对年轻夫妻住着宽敞的房子,装修得也不错,怎么看都不像吃几顿比萨饼就得“喝西北风”的穷人。

  制片人程力栋:这是由于美工方面没做到位。剧情本来设计的是,姜妍、罗昊新婚不久,经济并不宽裕,住在狭窄的“筒子楼”里。可是该剧拍摄地在青岛,那里现在根本找不到筒子楼了,只好用其它房子代替。美工方面也有不到位的地方,下次我们会注意。(来源:京华时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