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给英雄留出展现空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55 新民晚报

  这是一些令人振奋的消息:任长霞的电影、电视剧和有关她的节目,大受观众欢迎,票房和收视率一路领先。假如说,电影票房的丰收可能还有单位包场的因素,那么电视收视率则完全是观众自主选择创下的纪录。它透露出一个信息:我们的时代需要英雄精神,人民群众敬佩并愿意学习英雄。

  文艺工作者可以从中得到深刻的启示。现在,文化确实多样化了,欣赏的东西五光十
色,人们的接受心态也趋向娱乐和消闲。但是,事实证明,大家仍希望看到更多反映我们民族浩然正气和高尚品格的作品,希望看到生活中可敬可亲的英雄人物出现在文艺作品中,这是文艺创作的一大需求。我们的电影、电视剧、舞台演出理应为英雄人物留出更多的展现空间。只要真实感人,一定会拨动观众的心弦。

  中国正在和平崛起,这样轰轰烈烈的时代,必定会产生英雄,也需要英雄精神的激励。文艺创作当大有可为。

  杨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